纽约州在疫情中心设立“控制区”
2020-03-12

据美国之音报导,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3月10日(周二)宣布在纽约州出现新冠病例最多的新罗谢尔(New Rochelle)市建立一个为期两周的“围堵区”,来遏制可能的社区传播。

库莫州长的遏制策略是,将新罗谢尔市一英里半径内的大型聚会场所,如学校、礼拜堂和社区俱乐部,从周四开始关闭两周(3月12日至25日)。州政府官员将编制一份清单,列出其他在此范围内可能受影响的场所

库莫明确表示,新措施不会阻止人们在这一区域内的进出,也不会影响当地的商业,目的只是为了防止人们会有很多人去的公共设施中聚集。

纽约第二个确诊病例就来自新罗谢尔市,他是曼哈顿中城的一位律师,也是社区传播的第一例。该市所在的维持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108个病例中大部分都跟该律师病例相关。其中包括他的妻子、孩子和曾送他的司机等。

3月10日(周二),纽约州新冠病毒病例增加了31例,总数为173例,其中除了维彻斯特县外,纽约市36例,长岛纳苏县(Nassau County)19例、罗克兰(Rockland)6例、萨拉托加(Saratoga)2例、苏福克(Suffolk)和阿尔斯特县(Ulster)各1例。纽约州是全美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州之一。

纽约州的新措施还包括:国民警卫队将被部署到一些地方去帮助学校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场所清洁环境,并帮助运送食物,协助交通服务。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纽约市有30人被强制隔离,有2000多人自愿隔离。

3月10日(周二),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名7岁女孩在没有旅行史,或既有病情的情况下被确诊为病例,她可能是目前全美最年轻的感染者。在布鲁克林区一名消防队员成为该区第一名感染者。

纽约市5个区之一的史泰登岛区也出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至此,纽约5区已全部都有了新冠病毒感染者。

英国银行业巨头巴克莱公司3月10日对员工说,该公司曼哈顿办事处的一名股票交易员已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自3月3日以来这位交易员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联邦疾病控防中心已经授权纽约6家私营化验机构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州长库莫表示,将有更多人需要被检测。官员表示,随著更多人接受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会增加。

白思豪市长3月10日重申,自3月1日该市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他一直说,使用洗手液洗手、咳嗽时掩盖口腔,不要去看病人,尤其是在年纪大,或有潜在的健康状况的病人。

白思豪市长说:“传播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人们一直误以为冠状病毒会悬在空中,看著抓到你。不是的。传播需要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以及飞沫的直接传播。”“我们的学校正在运转。我们已经说过,即使在一所学校发现了一个病例,也不会关闭所有学校。”

纽约市发布了新的通勤指南,包括建议人们通勤时,尽可能避免乘坐拥挤的火车。

从3月10日(星期二)晚上8点开始,联合国不对公众开放,暂停游览,直至另行通知。

同样在3月10日,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ip D.Murphy)宣布了该州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来自卑尔根县(Bergen County)的60多岁的男子。

州卫生专员朱迪丝.波斯齐利(Judith Persichilli)说,这名男子有基础病。这名男子虽然没有国外旅行史,但曾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之间往返。

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嫩德斯(Sen.Bob Menendez,D-NJ)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心与死者的家人和亲人同在”,“这一可怕的消息只会使我更加坚定决心,确保联邦政府加强应对,并与我们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以及前线的医务人员进行无缝协调。我们都必须继续保持警惕。”

麻萨诸塞州一夜之间新增了5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州长贝克(Charlie Baker)于3月10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麻州目前共有92例确诊病例。

贝克表示:“我们认为,根据我们所掌握的信息,现在就开始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缓解疫情扩散是很重要的。”“我们的目标是现在就大幅加大努力,来减缓这种疾病的蔓延。”

科罗拉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也在3月10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在美国境内蔓延,已造成至少849人感染,27人死亡。而受疫情影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和拜登也相继取消了3月10日晚上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竞选集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肺炎兵分三路重创友邦

    下一篇: 最新研究 武汉病毒在空气中存活长达三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