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染疫外籍女婿偷运进京 栗战书遭暗算?
2020-03-10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围绕武汉肺炎疫情,也有高层内斗传言卷入。习近平在2月23日北京主持防疫会议,不许新型冠状病毒入京,但同期即传出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将感染的外籍女婿蔡华波用专机运回北京,引习近平大怒。不过此事目前未能坐实,有观察家则指传闻或涉及内斗。

传偷运女婿进京

近日网上流传的消息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医生爆料:栗战书女婿蔡华波(新加坡籍)感染武汉肺炎,被栗战书用专机运回北京。原本栗战书安排其住301医院,但遭西区高干病区的离退休高干家庭一致反对,迫不得已转往中日友好医院,或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儿子成为病友。

爆料的网友说:强调一下:我没有能力证实这个网友爆料的真实性!我只是看了他提供的几份有关他自己身份的证明(因为安全原因,不能披露)。但是现在中日友好医院已经入住两名常委家人,中日友好医院有责任澄清事实!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认为,不管是否真实,有关栗战书偷运女婿进京的消息传出,或有内斗因素,如果疫情退去,可能有一场报复式的大清洗。

栗战书曾被曝儿女行踪

1950年出生的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先后在河北、陕西、黑龙江、贵州四省担任要职。栗战书早年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期间与同在河北地方任职的习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二人“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栗战书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排行第三,任人大委员长,他被指是习近平上台之后在高层中的最主要盟友。

据指有高层某派背景的香港《南华早报》,在2017年十九大前几个月,爆出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政治局委员栗战书女儿,在香港经商和居住豪宅。

《南华早报》专栏作者任美贞(Shirley Yam)在其文章中主要是说,香港有个大亨是新加坡人,叫蔡华波。他才32岁,已经拥有半岛酒店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百分之十以上的股份,价值15亿港元。蔡华波在香港还拥有昂贵(百万英镑)赛马和上亿港元的豪宅。

关键是蔡华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区赤柱滩道6号的注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她就是栗战书的女儿。

报导并无提到这些财富的来源是否合理合法,但《南华早报》后来删掉了任美贞的文章并在原网址上发表了致歉声明。

《南华早报》爆出栗战书家族的消息,被认为意在影响习让栗战书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安排。不过最终栗战书还是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当然,外界认为十九大本身是一次各个派系妥协的大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操控舆论 上演四部曲

    下一篇: 习赴武汉遭讽“摘桃子” 公安入户狙击手列阵(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