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撒币资助外籍学生  
2018-09-29

图为2017年9月8日,辽宁沈阳的留学生代表用在开学典礼发言。(大纪元资料室)

【看中国讯】北京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近日在外国媒体发文表示,在本国教育经费尚且不足的情况下,国家拿出每月6千至近万元人民币资助每位外国留学生,“我们究竟是有钱还是没钱”?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日前刊登北京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的文章,比较了中国政府给国内和国外学生的资助以及中国当下的学术及教育资源。

郭于华说,近几年他经常会收到来自巴基斯坦等国名叫穆罕默德(Muhammad)一类的申请者邮件,有时一天数封,内容都是要求他作为导师提供读博士或硕士的接收函,以便申请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前不久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再投入600亿美元援助计划,并为非洲提供5万个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

郭于华查阅教育部网站发现,获得政府奖学金的外国学生每月可得近6千到近万元的资助。郭于华质疑,这类专门用于外国留学生的政府资助目的何在?如此大量的费用来源为何?其合法性、合理性依据何在?与教育和学术又有什么关系?

郭于华追问,在本国学生教育经费尚且不足、国内研究生名额一再缩减、导师被追着要钱、乡村和山区孩子读书艰难的情况下,拿出这么多钱资助外国学生合适吗?“我们究竟是有钱还是没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维权人士 “万里行”寻高智晟  

    下一篇: 为防政变 调整武警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