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之死    揪出假新闻元凶
2018-09-21

(苏启诚FB)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本大坂关西机场日前受到台风燕子影响,导致台旅客受困,救灾过程中因网络“假新闻”疯传,导致台驻大坂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不堪压力轻生,引发民众愤慨。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17日表示,网络谣言、假新闻泛滥确实是当前公共治理跟社会稳定的高度风险因素,希望民众与媒体对不明来源的讯息,要把握3点关键:“迅速查证、不要传播、获正确资讯后帮助澄清”。 

自由时报消息,关西机场网络假新闻事件,随后日本政府和媒体都证实,所谓中国政府派巴士“撤侨”的新闻纯属谣言,但该事件连日来被网友与媒体大肆讨论。大坂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不堪压力而轻生上吊。 

驻日代表谢长廷也遭假新闻画面散播,捏造文字“就算大坂办事处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辞职”,让他痛批“根本想逼人致死”,呼吁外界不要转传假新闻。 

台湾PTT论坛网友追源发现,假新闻相关首发者的IP,均位于“中国北京”,虽然IP经过多次变动,但位置均来自“中国北京”。

这名被发现的“北京网友”帐号名为czqs2000(青山),自称记者,其早于6日凌晨发出中国驻大坂总领事馆派车接游客的假新闻,如同“未卜先知”。此外,网民还发现这些来自北京的帐号,过去也多次配合北京“洗风向”,最近也“配合”央视早前的报导,指自己遇到“台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处处碰壁  本月再失韩国5G大单

    下一篇: 机场海关规矩多用手机 可能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