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假新闻媒体”是美国的耻辱!
2017-12-17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上周,美国广播公司(ABC)、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对川普进行一系列错误报导后,12月10日,川普总统抨击了“假新闻媒体”,他称这些媒体“失控”了,他们是美国的耻辱。

川普总统在推文中说:“很少有人讨论本周由『假新闻媒体』发表的所有蓄意虚假和诽谤的报导。” “他们失控了——正确的报导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川普总统还说,“他们发表了重大谎言,然后遭发现后被迫撤回报导,是美国的耻辱!”

在一名《华盛顿邮报》记者对于8日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举行的一个集会场发表误导性照片后,川普作出这番评论。集会上,川普将目标锁定在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的布莱恩·罗斯(Brian Ross)和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在一篇现在已删除的推文中,《华邮》的戴夫·魏格尔(Dave Weigel)张贴了一张会场只有一半人的照片,嘲笑川普说集会“人山人海”。但这张照片并不是在川普讲话时拍摄的。川普推文的照片显示会场已满员。

川普在推文中说:“《华邮》在我到达场馆之前几小时就推出了一张假照片,此时场外有数千人在进来,”“真实照片是我发言时的照片。会场挤满了人,许多人无法进入。《华邮》必须道歉并撤回假新闻!”

魏格尔推文道:“当然,我很抱歉,”他说,在另一位记者通知他“弄错了”之后,他把照片删除了。魏格尔在另一篇推文中说:“这是我个人帐户上发的坏消息,而不是《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我20分钟后就删除了。”

川普后来要求《华盛顿邮报》解雇魏格尔。川普推文说:《华盛顿邮报》的魏格尔刚刚承认,他的照片作假了,照片上川普昨天晚上演讲的彭萨科拉会场几乎空荡荡的,事实上,他知道集会场地已经挤的满满的(如电视上所示)。发假新闻,他应该被解雇。

早些时候在8日的集会上,川普抨击美国广播公司的布赖恩·罗斯。罗斯因为报导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被川普命令直接与俄罗斯人接触——当时川普正在竞选总统——而被停职四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稍后纠正了报导,指出川普当时已当选总统。

川普说:“他们从ABC抓走了这个骗子,他们让他停职一个月。”“他们应该就他写的东西解雇他。”

川普8日还表示,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已经就“报导错误”“刚才”表示道歉。

他说:“他们道歉了!哦,谢谢,CNN。非常感谢。你们应该在过去的两年里道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不得不纠正一个报导,报导说,包括唐纳德·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内的川普竞选团队,被提前通知维基解密将公布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被黑客攻击的邮件,其实后来才知道这些电子邮件此前已经全部公开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回应说:“CNN最初报导在发给川普竞选团队的一份关于维基解密文件的电子邮件中的日期不对,有两个消息来源向CNN证实日期弄错了。我们已经更新了我们的报导,包括正确的日期,并为电子邮件的时间提供适当的上下文解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位官员在一则推文中表示,不会对此事采取纪律处分。

川普9日指责CNN犯了“恶意而有目的的错误”。

川普9日推文说:“假新闻CNN昨天犯下了一个恶毒而有目的的错误。他们被抓到了,就像ABC新闻上被逮著的布赖恩·罗斯(Brian Ross)(他应该因犯了这样的错误而立即被解雇)。要看看CNN是否会开除责任人,或者仅仅是严重的无能?”

川普还说:CNN的口号是CNN,最值得信赖的新闻来源。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事实,这实际上可能是对美国公众的欺诈行为。有许多新闻媒体比假新闻的CNN更可信。他们的口号应该是,“CNN,最不可信的新闻媒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大火蔓延 威胁沿海城镇

    下一篇: 税改过关 皆大欢喜 专家建议年底前避税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