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CEO:脸书上的假新闻未助川普胜选
2016-11-11

脸书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11月11日驳斥了脸书上流传的假消息为川普胜选铺路这一说法。


CNN报导,针对两个候选人的假消息在脸书上漫天都是,但是脸书对此没有采取过任何行动。现在,不少人责怪脸书误导民众,让假消息传播,结果导致川普赢得大选。


扎克伯格周四参加一个技术经济学会议时澄清说:〝有关于脸书上非常少量的假消息影响选举结果这个论点,我认为从各方面来看,都是相当疯狂的想法。〞


扎克伯格提出问题:人们为何会认为脸书网站上只有其中一名候选人的假消息,却没有关于另一人的?


CNN报导提到,在今年的大选过程中,有一篇假新闻在脸书上被分享了数百万次。


另外,CNN还报导说,脸书的新闻提要会创建过滤泡泡。过滤泡泡这种技术能够根据用户的喜好来展示新闻内容,用户越喜欢的新闻会展现得越多,跟用户观点相反的新闻会出现在新闻列表的下端或者完全不展示给用户看。


扎克伯格说,这种过滤泡泡技术不是问题,脸书给用户提供的新闻非常多样。


他也驳斥外界忧心脸书用户活在〝泡泡〞里,只看得见附和他们观点的新闻或看法的情况。


〝选民会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做决定。〞扎克伯格说,〝认为他人是因为看到若干假新闻才决定要投给谁的说法,根本是缺乏同理的推测。〞


目前脸书一共有约20亿用户。



    来源: 张旖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抢先看! 川普内阁名单都有谁?

    下一篇: 川普当选日 10万人迅速注册奥巴马健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