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处处碰壁  本月再失韩国5G大单
2018-09-21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对于中国电信商华为来说今年似乎处处碰壁。继上月澳洲禁止华为投资5G后,本月15日印度也将华为踢出5G合作之外,日前再传出,韩国同样拒绝华为参与5G竞标。

据《韩国时报》报导,韩国最大电讯营运商SK Telecom15日宣布,已选择三星、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作为5G设备的首选投标企业,中国华为未能获得竞标。

不过,韩国政府表示,没有计划阻止华为投标。

众所周知,华为是全球排名前3位的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仅在三星和苹果之后。但美国一直认为其产品或涉及国家安全;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也曾提出警告,指中国政府或透过华为手机搜集个资。

今年初,在国会监督施压下,美国电信公司AT&T取消了销售华为手机的合同。美国会议员还敦促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限制华为和中兴将它们的设备销售到美国。

随后澳洲因为网路间谍问题,将华为、中兴排除于5G投标之中,印度和韩国则接跟其后。

据悉,华为一直在增加5G技术的研发投入,今年更是在已经投资的10亿美元的基础上,拨出8亿美元的预算用作5G方面的研究。

美国中情局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里巴巴成立芯片公司

    下一篇: 外交官之死    揪出假新闻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