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还活著 有人在等意外
2018-09-12
【看中国讯】日前,海外多个媒体援引中国网路消息称,“中国厦门远华走私案主角赖昌星,于2018年9月6日心肌梗塞去世。”

对此,《新京报》称该刊记者专门采访到了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赖昌星仍在服刑,该消息不实。

港媒《明报》咨询赖昌星家属相关信息,其家属也表示“没有(死亡)这事”,不过赖昌星身体确实不好,患有多种疾病。

赖昌星曾担任厦门远华(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政协委员。远华走私案发后,赖昌星远逃加拿大,一直滞留温哥华。中共随后跟加拿大展开了10多年的外交拉锯战。直到2011年7月赖昌星才被遣返回国。

2012年5月,赖昌星被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后在福建漳州监狱服刑。

赖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他正因为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外界认为,赖昌星知道得太多。他曾控制著成百上千政府官员,贿赂丑闻使得一些官员落马获罪,他的兄长和会计也在狱中秘密死亡。

2017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赖昌星曾通过其代理律师舒杰称,正在狱中服刑的赖昌星心脏病很严重,有3条血管大面积堵塞,可能随时危及生命。舒杰转述赖昌星的话称,“有些人在等我出现意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议政惹祸 《网易财经》遭停站

    下一篇: 范冰冰“星”途或告终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