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又遇贸易战 台港商考虑撤离
2018-09-12
【看中国讯】中美持续在贸易问题上僵持,大陆制造业面临冲击,台商正大规模从内地撤资。

在大陆经营传统制造业的港商也受到影响,有港商坦言:“没有美国市场肯定要完蛋”,或许很多业者都无法挺过年关。有港商指出,经营困难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已出现。 

据《苹果日报》,许多香港商人在80、90年代北上发展,其实他们正是打响“中国制造”的拓荒者,当时看准低成本及低人工的机遇发展,但随着内地政治及社会环境改变,他们面临许多挑战,包括与内地同业竞争,以及2008年广东省“腾笼换鸟”的政策,都使不少港商生意一落千丈、有人挺不住倒闭离场。 

正在或准备撤出大陆的厂商已经为数众多,包括台湾不少龙头大厂如鸿海、台达、和硕、广达、宝成等。早在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前,受大陆生产成本上升、不稳定政治及投资环境影响,已经有许多台资从大陆撤离、并到东南亚地区开发新生产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外代购新规出台,罚金最高200万

    下一篇: 金融委会议上刘鹤言论自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