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遭痛击 张德江借港商离世诡异〝露面〞
2016-10-06


上周四病逝的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将于10月13日举殡。引发外界关注的是,近期接连被香港媒体痛击的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突然在10月4日向郑裕彤发出唁电。有评论指出,张德江在一个不正常的时间借口露脸,似乎处境不太妙,可能只是给同派系的人打气安慰,勉强支撑一下场面而已。

10月6日,香港《成报》继续刊出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指称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及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人,突然于本周二向已离世6天的郑裕彤发出唁电,诡异致哀。

文章称,唁电率先于近凌晨上载中联办网站,而〝中新社〞稿内致唁电的官员,全是被外界指为江泽民派系的代表人物。除张德江外,还有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

文章认为,这则唁电予人诡异之感,骤看〝中新社〞稿件内容,还以为郑裕彤离世是刚发生的事:

一、张德江等人致唁电的时间极不寻常,既不是郑裕彤离世的9月29日,也非出殡的10月13日,而是落在一个莫名奇妙的10月4日凌晨,并透过中联办网站发出;

二、于郑裕彤在大陆并无公职,享受此对待颇为特殊。

文章称,外界将张德江诡异的致唁电时间视作〝反高潮〞。因为在中共官场,一些流传卷入涉嫌贪腐或失职渎职等负面消息的高官,偶然亮相人前或发表文章,为的是表达一种〝仍然存在〞之感。而这只是当事人〝自我感觉良好〞,给追随者一点信心,提振士气的表现。

文章特别提到,中共的贪腐渎职官员〝落马〞前,以正面形象示人的最后一次〝露面〞都往往备受关注。只是〝十八大〞后,官员从最后露面,到被宣布拿下的时间差已经愈来愈短。有时甚至上午还在会议上表态,下午就上了中纪委的头条。

从9月28日至10月4日,《成报》已经四次在头版发表评论,指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特首梁振英等〝乱港四人帮〞,在张德江保护下祸乱香港,并重提张德江当年下令封锁和隐瞒萨斯疫情,使得疫症扩散酿成全国、甚至全球恐慌等,直接点出张德江的后台是江泽民。

外界普遍认为,《成报》炮轰张德江及江泽民,相当于习王阵营已不再就中共内部激烈的博弈遮遮掩掩,而是要为公开摊牌做准备。张德江有可能面临萨斯疫情、辽宁贿选以及雨伞运动等追责。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级选举 UN秘书长 葡前总理有望胜出

    下一篇: 瑞士拟公布敏感账户 传中共抗议:危害人类安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