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的律师:有些人在等他出意外
2017-03-05


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已入狱4年。据报导,当年被厦门海关没收的巨额财产至今仍未入国库。赖昌星的律师表示,赖现在心脏病很严重,“有些人在等他出意外”。

据《明报》报导,在当年厦门海关缉私局承办的查扣物品行动中,仅有一张赖的香港身份证依程序被扣,其它扣押的物品有列表,但没有履行扣押的法定程序。

赖昌星近日通过其代理律师舒杰向厦门中院递交申诉书,他在申诉书中称,自己入狱4年多,不过判决没收的财产一分钱也没有交给国家,仍然在厦门海关“暂存”。

按照中共《刑事诉讼法》规定,对查封、扣押的财物,应当场开列清单一式二份,由侦查人员、见证人和持有人签名或者盖章,一份交给持有人,另一份附卷备查。

舒杰称,当年办案的人员估计是认为赖昌星再也不会回来了,才会如此大胆地违规处置赖的别墅、名车等数百亿(人民币,下同)财产。如今赖已被判刑,但其财产已无法上缴国库。

舒杰还表示,目前,赖昌星的心脏病很严重,有3条血管大面积堵塞,随时危及生命,“有些人在等他出现意外”。

2011年7月23日,出逃加拿大12年之久的赖昌星被引渡回国。2012年5月18日,赖昌星被判处无期徒刑,免于一死,拖了12年的远华案终于结案。

远华案案发于1996年,被指控走私犯罪活动达5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达530亿元,偷逃税额达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在远华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泽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其他二名秘书及亲信贾庆林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协副主席批评中共网络审查制度 报导被删

    下一篇: 中共十九大 习近平将撤换逾200名中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