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 习近平将撤换逾200名中委
2017-03-05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之际,外媒透露,今年秋季的中共十九大,习近平当局将撤换376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中的60%。

据中共当局和官方媒体发布的通知,在今年中共两会召开前的1月和2月,逾130名省级高官职位变动,远高于近几年的水平。

《华尔街日报》3月3日报导说,习近平去年底开始了一场高层人事调整,当时习近平的两名亲信分别被任命为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和北京市市长。上周,另有两人分别升任中共商务部部长和国家发改委主任。习近平一些亲信获任的职位被认为是通往中共领导层手握大权职位的跳板。

报导说,在今年秋季进行换届时,中共最高领导机构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至多有5人将退休,因为王岐山可能会留任。另外,在包括各部部长、国有行业主管及军方将领的376名中央委员中,预计将有超过60%的人被替换。

中共党内人士称,习近平已经做好准备,要把这些空缺安排给“忠诚人士”,但他仍需要与一些即将离任或已退休的中共领导人竞争,因为这些人也希望提拔自己的人马。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共有205人,还有171名中央候补委员,其中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是中共中央核心成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去年12月曾报导,习近平要放开手脚,自定人选,确保组成一个听命于自己的“政治局班子”。近期,各地“诸侯”和国务院部长提拔调动频繁,正是习近平在加速给自己的人马增加资历份量、积累高层政治经验,同时让他们进入能随时起跳进入政治局的关键岗位,从而为未来自己继续合法掌权做好铺垫。

“自由派习粉”去年11月也曾向港媒透露,习近平矢志在“十九大”的领导高层,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打破此前江泽民势力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占绝大多数的局面,终结“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掣肘现象。

他说,可能进入政治局的人选有:习近平浙江旧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习近平浙江、上海旧部、上海现市长应勇可能接替韩正的职位而顺利“入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是习的中学校友,入政治局无悬念;调任新疆书记的陈全国。

“自由派习粉”说,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习近平上海旧部丁薛祥,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习近平清华大学的室友陈希等人,也可能“入局”。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在这4年多的反腐“打虎”运动中,已逮捕了13名中央委员,14名中央候补委员,他们都被指是清一色的江派人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赖昌星的律师:有些人在等他出意外

    下一篇: 习近平正在做一件事 中共两会发出重大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