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白宫考虑对朝〝斩首行动〞 北京如何对应?
2017-03-03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面对不断升级的朝鲜核武威胁,白宫不排除动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川普政府的高层人士也披露,川普相信金正恩目前可能已陷入疯狂。

今年2月,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也被刺杀。

美国媒体2月28号引述川普政府高层人士披露,川普相信金正恩〝可能疯了〞。川普把朝鲜核武,视为对美国的最高威胁。

《华尔街日报》则引述消息人士说,白宫内部审议了对朝战略,不排除动用军事力量,或者推翻朝鲜金家政权,以解除朝鲜核威胁。

陈破空:〝川普上任之后,军事手段解决朝鲜问题的可能性增加了。因为根据川普的性格,他要么置之不理、认为这个问题是中国(应解决)的问题;要么就是秘密拟定计划,发动突然袭击,他经常说〝我不想让人知道我的底牌〞。我想川普不会寻求联合国动武的决议,他已经反对国际化。川普只会跟当地的盟国,比如韩国、日本来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号报导,联合国在一份尚未公布的调查报告中,不点名批评安理会某成员国(也是朝鲜盟友),在去年11月安理会一致同意制裁朝鲜后,仍继续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

报导说,联合国专家收集了充分的证据,例如朝鲜企业落户到中国,然后向莫桑比克或刚果出售武器零件等。

陈破空:〝在这个时候有这样一份报告,恐怕川普政府必需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北京一直在支持朝鲜的核计划。中国的鸿祥公司在十几年里,不断的给朝鲜提供核元件,核材料。后来的报导显示,像鸿祥公司这样暗中资助朝鲜核计划的恐怕有多达十几家、甚至20家中国企业。〞

李天笑:〝包括能源,粮食,甚至核武,都跟原来江泽民时期的援助紧密相关。特别是通过企业的机制,(现在)还是完全存在的。〞

《华尔街日报》说,美国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可能让北京担忧,或许将促使北京主动切断朝鲜的经济生命线,遏制朝鲜核武,以避免美国行动。

今年2月19号,北京已经宣布,今年全年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这是朝鲜最重要的外汇来源之一。

李天笑:〝朝鲜跟中国现在关系的恶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从现在来看,习近平政权跟朝鲜的关系不会逆转。如果美国采取军事行动,有可能会得到习近平的首肯,但是我估计,萨德导弹的部署,有可能是作为交换条件来谈。〞

文昭:一旦美国对朝鲜采取军事打击的话,我想中共会非常纠结,因为显然中共内部对朝鲜有不同的意见,会有人希望对朝鲜提供一定形式的援助,但是也一定会遇到美国的强烈反对,这个我想也会引起中共内部矛盾的升级。但是最终我想,如果矛盾激化到这种程度的话,放弃朝鲜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对中共来讲,维护对美国的经贸关系稳定,对它的战略利益更高。

朝鲜官方朝中社,日前用罕见语气批评北京对朝鲜的制裁〝卑劣〞,〝低级〞。北京能否约束这个越来越不听话的共产小兄弟,避免危机升级,或者能否抛弃共产意识桎梏放弃朝鲜,成为棘手难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传〝两会〞期间 中共实行二级封网

    下一篇: 【禁闻】两会〝首虎〞孙怀山落马 所为何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