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制毒师〞现身北京 机场大乱
2017-03-03


因涉〝毒杀金正男〞的朝鲜籍嫌犯李钟哲(音译,Ri Jong-chol),3月3日被马来西亚遣返后,次日凌晨1时许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到达机场时迅速被守候的大批媒体围堵,现场霎时一片大乱。

在金正男遇害案中,47岁的李钟哲是唯一一名被抓获的朝鲜籍嫌犯,但苦于证据不足,3月3日获释并于当日被驱逐出境,搭乘下午当晚6时25分的马航MH360班机,然后再转往平壤。

据媒体报导,李钟哲4日凌晨1点01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守候多时的30多位记者一涌而上,现场霎时人推人,一片大乱。

在一阵推挤中,警察把李钟哲护送上手扶梯,往北京首都机场三楼的方向离去。据了解,李钟哲将被送到朝鲜驻华大使馆去,并于4日下午将搭机返回朝鲜。

据公开的资讯,李钟哲是朝鲜人,曾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研读医药科学并兼修化学。2010至2011年,李钟哲曾在印度加尔各答一所医药研究学院工作。之后他又回到平壤,直到2013年举家迁往马来西亚。

金正男2月13日遭毒杀时,制药专家李钟哲也在犯罪现场,因此被怀疑是金正男案的〝制毒师〞,但两名女嫌犯落网后,都声称不认识他,调查也显示他和女嫌犯之间不曾有直接联系。

马来西亚警方消息指出,当初警方逮捕李钟哲时,是根据机场闭路电视拍摄到一辆曾经载送朝鲜籍嫌犯的轿车车牌,而找到了他,因为李钟哲就是车牌的主人。

不过,李钟哲落网后,声称他的车子不见了;他也坚称自己不认识4名已经潜逃出国的4名朝鲜籍嫌犯,更指自己不认识两名被抓的女嫌犯。

由于警方无法找到李钟哲的车,再加上另外4名朝鲜重要嫌犯已经出逃,暂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李钟哲跟金正男案有关连。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导称,李钟哲身份很神秘。他称受雇于吉隆坡一间医疗公司而到马来西亚工作,但警方调查发现他实际上并没有在该公司上班。他究竟是靠什么维持生计,至今还没查清。

报导披露,那家公司2013年底协助李钟哲取得了马来西亚劳动许可证件,但他实际上并未在该公司工作。公司负责人曾指望李钟哲作为中间人搭桥让公司与朝鲜进行贸易,但最终未能成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直击:习近平全程无交流  韩正紧锁眉头眼神茫然

    下一篇: 【禁闻】传〝两会〞期间 中共实行二级封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