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华企控告郭文贵 纽约索偿2.7亿
2017-06-12


继中国富商郭文贵3名前高管受审之后,中国九家企业也在纽约州高等法院向郭文贵及其控制的两家中国公司提起诉讼,指控郭文贵涉嫌非法转移资产、非法不当获利及欠债等,索偿总金额逾2.7亿元人民币。

今日,港媒东网报导,郭文贵掌控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被指涉及骗贷等违法,在郭文贵3名前高管6月9日在辽宁大连西岗区法院受审之后,中国9家建筑施工装修行业公司也于美国时间上周五,透过美国纽约市规模最大的一家华资律所董克文律师事务所,在纽约州高等法院向郭文贵和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提起诉讼。

这九家建筑施工装修行业公司分别为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福乐弘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仙伟业不銹钢装饰中心、北京碧海格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石家庄振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红旗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粤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被列为共同被告的除郭文贵本人之外,还有受其控制的两家中国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郭于纽约州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Genever Holdings,LLC和成立于特拉华州且于纽约州取得经营资质的Golden Spring(New York)LTD.纽约州高等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State of New York正式登记立案的案号是653176/2017。

起诉书共有38页。列举了17条指控,主要的控告是非法转移资产,非法不当获利,总求偿的金额是人民币2.7亿多元,合美金约4千万美元。同时,原告还要求法院颁发禁止令,禁止被告转移目前个人名下的财产。

原告还指郭文贵利用其控制盘古、政泉公司与中国内地多家从事建筑施工装修的公司企业订立多个规模重大的建筑项目合同。但工程完工后,郭控制的两家公司却拒绝支付施工装修费用,拖欠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9间公司多达3.6亿元人民币。而郭文贵本人则通过上述两间被告公司将其从诸多建设项目中谋得的利益转移至个人名下并转移出境,用于在美国投资置业,享受奢华的生活。

原告的状子表示,部分原告,包括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原告公司已经在中国法院获判胜诉,要求上述两家由郭控制的公司进行赔偿,其他几个原告公司的案件仍在审理进行中。还有一些公司是郭的两家公司的债主。

报导称,因郭文贵已将资产掏空并转移出境,导致债权人取得法院判决,却仍然无法执行判决,得到应得的偿付。

董克文律师称,依照纽约州法律,债务人带有欺诈性地转移财产使得债权人得不到追偿的行为是违反法律的。一旦被认定有此行为,债权人可以申请法庭撤销此转移财产的行为。把被转移的财产追回,付给债权人。当公司的负责人非法把公司的财产不正当的转移后,至使原来的公司出现负资产或很少资产,根本不能合理经营。本案的起诉状主要以此为依据,要求法庭宣判郭从其控制的两家公司所转移至个人的财产的行为无效,郭所转移的财产依然可以用作偿还债权人的财产。

董律师表示,会通过美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强大的取证方法,把所有被告的相关文件交往抖出来,顺藤摸瓜,来证明被告非法转移财产的行为。我们会让所有民众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同时,董克文称,美国的法律允许律师与客户有不同的政见。在本案上,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律师将利用一切法律上允许的手段,竭力代表客户的利益,不管他们是来自中国,还是其他地方。如果本案胜诉,那么美国将不再是中国贪官和诈骗犯躲藏的天堂。

海外媒体报导,6月9日,中共当局对郭文贵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的三名前高管公开开庭审理。三人在庭上指证,是郭文贵授意或指使他们骗取贷款及外汇案。

此前,与郭文贵关系密切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曾公开披露与郭文贵之间的权钱交易细节,并说郭文贵先后向他行贿6000多万元人民币。

6月9日,财新网报导,已判囚12年的中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前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孟会青,先后收受郭文贵572万现金,利用职权为郭办事。

报导称,天津商人赵云安于2008年因使用虚假印章侵吞天津华泰受查时,其家人曾找到郭文贵帮忙,郭文贵要求要借给他1个亿。之后,郭文贵通过孟会青,分别向警方及检方施压,最后赵云安案检方不起诉。同时,郭文贵还通过警方归还的天津华泰公司印章,将天津华泰转至其名下公司,再转售获利4亿元。

港媒曾披露,郭文贵有着复杂的政治背景。其背后的老领导(保护伞)以及郭向他们输送利益的情况,已被北京当局完全掌握。消息称,目前,郭文贵在纽约的豪宅正在挂牌降价出售。分析认为,郭文贵或已顶不住当局的压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回马枪巡视通报 云南肃清白恩培余毒不彻底

    下一篇: 习近平彻底打散国安和政法系 强力收回刀把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