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赴武汉遭讽“摘桃子” 公安入户狙击手列阵(视频)
2020-03-10

中国大陆肺炎疫情近日趋于缓和。在海内外舆论的千呼万唤下,习近平本周二终于赴武汉慰问医护人员与病患。习抵达武汉当天,警方提前大举进驻居民家中贴身维稳,习到访的居民小区各处制高点更遍布狙击手,如临大敌。网络社群中则突然开始热传“摘桃子”图片,被认为是对习武汉之行的暗讽。

据中共央视等官媒报导,习近平3月10日上午乘飞机达武汉后,立即专车前往火神山医院“了解情况”。官媒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习近平配戴着绿色N95口罩,在一个宽大的会议室里透过荧屏,以“视讯方式”慰问了火神山医院的患者及医务工作者。

中午离开火神山医院后,习近平又乘车前往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民众。当天即有中国网民将习近平“视察慰问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片段,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视频显示,在习近平抵达武汉前,武汉官方早已对提前对安排好的路线进行了疯狂消毒。

习在访问隔离中的居民小区时,整个小区楼房的各处制高点上提前布置了大批狙击手待命,如临大敌。而武汉警方也提前派出了大批身穿防护服的便衣警员,以“安全排查”的名义进入居民住宅中“贴身维稳”。网友均认为,警方此举是为了防止再有突发事件,担心居民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一样高声喊假。

也有居民爆料说,地方当局为了安抚居民情绪,习到访的社区还特别提前给居民发放了白米、猪肉、沙拉油等物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下午到访武汉东湖庭园社区前,该小区住户收到紧急通知,武汉市各区分局上午安排警察入户,对9楼以上进行安全排查,会在住户家中待1小时左右,呼吁住户积极配合警察工作。

武汉孙先生接受该台采访时表示,此次习近平到武汉考察,社区居委会以安全理由禁止普通市民出门,“哪里都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他(指习近平)经过的临街住户窗户都要封闭,而且每一户窗边都有武警把守,他走到哪里都是这样。”

有当地居民在高处拍摄一段视频时说:“你们看一看,这里(地面)有多少人啊,看到没有,他们一直进入东湖庭园小区”。

东湖庭园10栋一单元9楼的一住户在微信群留言说:“警察坐在我们阳台上,不让我们看”;另一住户则说,狙击手已在重要位置待命等。

有网民在拍摄视频时说:“今天估计是中央的领导人来了,楼顶上全部是狙击手,这边也是,都有狙击手待命。马路全部戒严。”

同时,包括“孙悟空摘桃”在内的大批“摘桃子”的图片和段子,突然在网络社群中涌现。网民讥讽式的评论也迅速在网上刷屏,例如:“春天到,桃花虽然开了,但还没挂果就摘桃子来了。你让桃树情何以堪?”

令人意外的是,中共那些负责拦截负面资讯的网管们,这次却罕见没有对这些明显带有讽刺意味的图片和段子进行封杀。

武汉学者周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有的人认为,习近平到武汉去了,说明武汉的疫情有所缓解,否则他不敢来;也有人认为他“就是来摘桃子的”。而中共官媒还乘机鼓吹所谓的“中国防疫模式”,恰恰显示出中共漠视人命的残酷本质。

周先生称,自己收到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内部消息,得知此次的肺炎疫情中,武汉实际的死亡人数至少是官方公布人数的10倍以上。即使是现在,这所医院都还有600多名感染者在住院治疗。周先生说,在严酷的封闭模式下,尽管武汉的新发病例减少了,但出院者复发的情况又继续遭隐瞒封锁。

家人在武汉的赵女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说:“我有一个朋友,是一个武汉人,发了一张图说‘桃子大了,来摘吧’。还能怎么说呢?一想,不就差不多嘛。封城还没有解封呢,桃子在哪儿?很多人不是都会翻墙都会看见嘛,大部分人心里是明镜一样的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将染疫外籍女婿偷运进京 栗战书遭暗算?

    下一篇: 台学者:习近平赴武汉 可能也是一场赌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