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北京恐在港台生事端
2020-03-09
【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延烧,近日拥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罗比尼)大胆预言,疫情将会导致全球的经济灾难,全球股市将会下跌30%至40%。鲁比尼还发声警告,受到疫情的冲击,尽管他不指望中国会爆发革命,但是北京政府需要替罪羔羊,因此可能会在台湾、香港或是越南制造事端。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2月27日,鲁比尼在接受德媒《明镜周刊》专访时,当被问到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危机是否会改变中国人对北京当局的看法时,鲁比尼回说:“有商界人士告诉我,中国的情况比政府的官方报告显示的要糟糕得多。我在上海的1个朋友已经被锁在家里好几个星期了。我不指望(中国)发生革命,但是(中国)政府需要1个替罪羔羊。”

鲁比尼表示,在有关猪流感、禽流感、香港的反送中抗争等议题方面,目前关于外国干预的阴谋论已经流传开来。鲁比尼认为,接下来北京当局会在台湾、香港或越南制造事端,“他们会镇压香港的抗议者,或派战斗机飞越台湾领空,以激怒美国军方”。

鲁比尼更进一步表示:“只要在台湾海峡发生1次意外,就会看到军事行动爆发,这并非北京当局与美国之间的热战,而是某种形式的战斗。这也正是比如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或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等美国政府官员们所希望的,这是华府许多人的心态。”

澎湖是台海防卫战略要地

虽然全球多国正值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期间,可是北京当局似乎没有将焦点完全放在防疫工作上。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共军近日已经多次派遣军机挑衅台湾,北京当局也不排除“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导致台湾的国防战略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根据国防安全研究院最新报告表示,澎湖在台海防卫的战略地位早就已经超越金门、马祖,而且澎湖还拥有侦测范围超过300公里的雷达站,针对共军可能的军机鉴活动都能够事先掌握。因此,一旦澎湖失守,就会弱化台湾西部的防守,同时面临无险可守的困境。

国防院声称,国军目前于澎湖驻扎的军队是所有外岛中战力最强的,不仅是国军外岛防御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同时在反制共军登陆保卫台湾本岛是至关重要的一道屏障。

国防院也提出了强化防守的战略建议,表示海军可以将基隆级军舰派驻在澎湖附近的海域,因为该军舰所配备标准的二型(SM-2MR)长程防空飞弹系统,足够担负共军发动飞弹威胁台湾时的反飞弹系统,也可以增加台湾本岛防御时间,以及战力保存。此外,当未来新式潜舰成军之后,也建议部署在台湾本岛南北方的台湾海峡附近海域,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强化澎湖在台海防卫作战的制海权,更能够牵制共军海军跨越第一岛链的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大医学院长称疫情已全球大流行

    下一篇: 美专家:武汉病毒一旦入肺 即达致命“临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