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论文:武肺病毒可致肾衰竭 或经尿液传播
2020-03-13
武汉肺炎疫情继续蔓延。中共第三军医大学的论文证实,武汉新冠病毒会直接感染肾脏,从而引发致命的急性肾衰竭。而且,病毒入侵肾脏,令尿液也成为可能的播毒途径。

3月6日,第三军医大学研究团队在论文预印平台medRxiv上发布了未经同行评审的论文,证实武汉新冠病毒可直接攻击肾脏。该团队采集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85例患者的临床参数,并分析了另外6名尸检患者的肾脏组织,通过免疫组织化学检验得出上述结论。

研究显示,85例新冠确诊患者中,有23位表现出急性肾衰竭。在60岁以上老人,或患有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并发症的患者中,发生肾衰竭的比例更高达65.22%。

通过对5名患者的临床参数进行动态分析,发现死亡病例的肾小球滤过率迅速降低,血浆肌酐和尿素升高;而康复患者的肾小球滤过率、血浆肌酐和尿素则出现相反动向。这显示病毒感染是肾小球坏死的主要原因。

研究还发现,6例尸检患者死前都有肾功能损伤,其肾脏组织中都发现了病毒抗原。

该研究的结论是,病毒会直接感染肾小管,从而引发急性肾衰竭。老年患者和患有并发症的患者更加危险。

另外,当病毒感染肾脏并在其中大量复制,尿液也就成了可能的传染途径。因此,照顾(疑似)患者的医务人员和家属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尿液。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就有大量视频显示,染疫者频发突然倒地猝死或抽搐。医界人士分析是因为病毒攻击心脏或中枢神经所致。2月初,就有武汉前线专家向陆媒透露,病毒最大的危害是攻击免疫系统,会导致呼吸衰竭或多器官衰竭,心、肺、肾、消化道、肝和中枢神经都可能直接受损。

不过,中共为“维稳”的需要,早已下令严格控制发表论文的内容。因此,有关武汉肺炎传播和病情的严重性,直到今天还在如同“挤牙膏”一样一点点对外透露。

日前美方公开指责,中共隐瞒有关疫情的各种数据,耽误了两个多月时间,给国际社会防治武汉肺炎制造了巨大的困难。意大利议员也表示,该国疫情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我们早前的预测和来自中国的数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三代批中共搞白色恐怖 两次暗批王沪宁

    下一篇: 港媒:去年11月17日湖北已现武汉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