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受青睐 就业者福利多多
2018-04-02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据《世界日报》报导,随著就业市场的热络,雇员开始变得紧俏,年长员工就业比率持续增加,银行、医疗、保险等公司纷纷以福利待遇来吸引银发族为其效力。

据劳工统计局数据,今年2月,55岁以上人士的失业率为3.2%,不但低于4.1%的平均失业率,更远低于青少年14.4%的失业率。

塔夫斯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莉蒂亚.格林(Lydia Greene)说,目前劳动力市场紧俏,营造吸引年长员工的氛围非常重要。她说,这些员工经验丰富,工作表现稳定又可靠。该公司目前50岁以上的员工占了34%。

Encore Fellowship对50岁以上,想做点有意义的事又不太计较报酬的人士提供机会,在非营利组织工作6-12个月,报酬在2-2.5万美元之间。1600人被聘用,其中50%后来选择留下继续工作。

“回归职场计划”是高盛金融公司获得年长员工的方式。该计划向离开职场超过两年的人士提供10周培训,帮助员工学习新技能重返职场。有350人完成了该计划,其中约有50%回到高盛工作。

FCCI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保险公司,该公司有30%的员工年龄在50岁以上。FCCI支付所有员工的80%健保费和100%残障保险,并提供照顾年迈父母、退休规划、社安金入门等课程给员工。

波士顿的麻州综合医院常常通过当地组织,聘用一些年长员工。该医院为他们设计了健保计划,让他们能以更平价的方式,支付退休后的健保。

现在, 55岁以上人士在职或在找工作的人已达到40%。波士顿学院退休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马特•路雷奇(Matt Rutledge)说,现在55岁至70岁的人,继续工作的比率超过以往任何时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违规学校被关  40留学生未毕业

    下一篇: 华为手机在美销售再遇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