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节起跑 精品基金前景看涨
2015-12-11

【看中国综合报导】感恩节购物季开跑,康和投顾产品经理林映汝指出,近年来网络购物发达,精品业者也开始抢食网络商机大饼,积极与大型购物网站合作并发展自有电子商务平台,预期在耶诞节及新年假期赠礼需求大增带动下,可望推升近期精品类股表现。

瑞士宝盛精品基金经理人黄意芝表示,过去几年,大型精品业者将资源投注于实体店面开拓,资本支出位居高档,然而当市场回归正常面,精品业者开始评估各实体店面的贡献度,像LV预计关闭几间中国实体店面的情况并不意外,随着线上购物市场成长,精品业者未来将持续强化电子商务,放慢未来展店速度,这种策略代表精品业者拥有更多的现金,并转向聚焦高成长潜力的市场,预期精品业者将进一步增发股息并回馈投资人,目前精品的股息支付率大约为 40%,且股息殖利率略低于2%,是基本面较为稳固的产业。
   
黄意芝进一步指出,过去几个月,不只是精品业者表现疲弱,整体消费产业都受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冲击。然而,就整体精品产业的财报表现来看,大致仍维持良好的上涨动能,年初迄今仍有5%成长,许多欧洲企业在汇兑优势下,甚至可创造双位数成长的佳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稳增长仍是重中之重

    下一篇: 油价低落 牵动全球金融市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