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改变对中国市场看法
2015-07-23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已经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

鼎鼎有名的桥水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曾是华尔街坦率地看多中国的多头之一,但在本周,桥水告诉投资者,最近中国股市的剧烈调整可能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我们对中国的看法已经改变了,”桥水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雷•达里奥(Raymond Dalio)在本周发给客户的一份纪要中写到,“现在没有安全的地方可以进行投资。”

桥水公司管理的资产达到1690亿美元,其对全球宏观经济趋势的把握在业界享有盛名,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桥水公司依然获得收益,而大部分同行损失惨重。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报道,桥水公司的旗舰基金6月业绩是近一年以来最糟的,拖累该公司今年回报率至10%左右。

在6月写给投资者的纪要中,达里奥还认为中国存在问题意味着机遇,因为这给决策者机会来进行积极的改革。本月早些时候,达里奥写到,股市调整并不反应或者影响中国经济、中国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

但是本周,达里奥称,他尤其担心中国股灾给投资者带来的心理伤害。尽管股指依然高于两年前的水平,但很多普通投资者承担着损失,因为他们入市比较晚。

“就算是那些没有遭受损失的投资者也因股灾而心有余悸,而这些因素会对中国的经济活动产生负面影响。”达里奥写到。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经济放缓有多严峻?跨国公司告诉你

    下一篇: 敏感时刻 朱镕基儿子就股灾放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