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美联储有望年末升息
2015-05-22



随着美国油价回升,就业率稳步提高,外界普遍对美国今年年中和年末的经济前景感到乐观。许多交易商相信,随着通货膨胀达到预定目标,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至12月间实现近8年以来的首次升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周三公布了4月份的会议记录,官员们对能否在年中开始提高利率进行了讨论。他们试图对经济第一季度放缓的现象进行研究,许多与会者相信抑制经济增长的只是暂时因素。如果他们能够对未来经济增长、失业率继续下降以及通胀回升具有信心,那么利率就可能提高。

美联储曾在2008年将短期利率降到几乎为零,而随着美国过去12个月失业率持续降低,每月新增24.9万岗位,官方认为经济已经逐渐走出困境,通货膨胀将进入攀升期。外界由此看到了美联储在今年6月提高利率的可能。

不过,美国经济在2015年第一季度增速放缓,折合成年率仅增长了0.2%。尽管如此,会议记录还是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中期展望感到乐观,因为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在第一季度受到严寒天气的影响,西海岸的劳资纠纷也影响了部分供应链,加上第一季度经过季节性调整普遍弱于此后的几个季度,因此官员们预期经济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回温。

与此同时,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初级交易者仍然预期利率将在今年提高,只是升息日期会从此前预计的6月份延后到9月至12月。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前总裁布洛德斯也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行动,即便立场更偏温和的央行官员可能愿意、甚至期望小步前行。”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起诉江泽民 中国不缺席  

    下一篇: 韩国禁止进口福岛县等地水产品 日本将向 WTO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