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福利了 纽约停发成年无业者领粮食券
2017-02-03

苏满娘指著HRA公布新规,皇后区与部分曼哈顿成年人不得再申领粮食券。(记者朱泽人/摄影)


纽约各大申请福利站点都贴出告示,提醒住在皇后区的无业成年人将失去粮食券。(记者朱泽人/翻摄)


纽约各大申请福利站点都贴出告示,提醒曼哈顿上城以下地区的无业成年人将失去粮食券。(记者朱泽人/翻摄)


川普上台后一系列针对无证移民的动作表明了他不想让这些福利的蛀虫继续占美国的便宜,他已经责成财政部针对无证移民、甚至绿卡持有者制定出新的“政府负担”的标准,一旦绿卡持有者被新的标准定义为美国政府的“负担”,没入境的会被拒签,已入境的则会立即遣返。所以,那些靠占便宜过活的华人,皮要绷紧点了。川普今天没抓到你,不等于明天你就安全了。

从近期川普一系列大动作来看,这位CEO出身的新总统是讲究效率的,言必行,行必果。随着川普政府扬言砍各种福利,纽约市也进一步缩紧粮食券(SNAP)领取资格。市人力资源管理局(HRA)公布新规,今年4月1日起曼哈顿与皇后区将有大批成年人不得再领粮食券,而粮食券办理人员指出,此举是要促使年轻有工作能力者必须找工,不得再滥领福利。

HRA在1月20日通知全市办理粮食券代办点,住在皇后区(第12社区委员会范围除外)与曼哈顿西110街或东96街以南,身体健全能工作的成人(ABAWD)将在4月1日起失去领取粮食券资格。若是18至49岁、可以每月工作80小时、没有怀孕、没有与18岁以下小孩共住、没有连续三个月每月最少工作80小时,凡符合以上全部五项者,将不得再领粮食券;若还想续领,就必须每月工作至少80小时、参加HRA的就业培训课,以及接受HRA指定的替代工作。不受影响者包括残疾人士、孕妇、有身心障碍者、60岁以上需看护老人或残疾者、参加就业培训或学校训练课程。

慈济基金会纽约分会为合格粮食券办理点,志工苏满娘1日表示,其实从去年4月1日开始,纽约州在内22个州就恢复执行停发粮食券规定:成年人除非有子女或身有残障,否则必须有工作,才能领取超过三个月的粮食券福利。市府也是呼应联邦规定,不让年轻人滥领福利。

日前就有一对申请粮食券的中青年华裔夫妻,自己开公司,两人没小孩也没长辈要照顾。丈夫每月领有194元的粮食券,而太太称自己刚从学校毕业,现在是家庭主妇也要申请,还说先生收入很低难以负担伙食费,过去缴了很多税给政府,现在拿一点福利也是应该。被问到夫妻俩年收入多少时,太太反问:“要报多少以下才能拿福利?要多少我就可写多少。”最后苏满娘指著墙上贴出的HRA新规,告诫说,“4月1日以后你可能一毛都拿不到”。

苏满娘指出,HRA未来势必对粮食券申领查更严,包括一旦出国,HRA会立即要求领福利者填写收入报表,甚至直接打电话到公司询问个人工作收入,“市府的想法可能是有钱出国的人,应该不会没钱买食物”。至于符合申领资格者也不必担心失去福利,她最近办过一名华裔聋哑人士出车祸,暂时失去工作能力,仍拿到粮食券。申领资格详情可电皇后区粮食券中心(718)784-6123,地址为长岛市北方大道32-20号二楼。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紐約近期活動看板2017年2月(1)

    下一篇: 反Airbnb法生效,纽约市两房东罚$17,000“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