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旗舰机可量血压 美国市场开放测试
2018-03-04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报导,三星和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联手打造用于血压和压力研究的APP,配合旗舰机S9系列的光学感应器,能直接透过手机来测量血压,目前针对美国市场开放测试。

三星携手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推出双方合作开发的My BP Lab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协助使用者监测血压及压力值,记录日常保健的个人化资讯。

三星说明,旗舰新机Galaxy S9和S9+,My BP Lab可应用于S9系列内建的创新光学感应器,能直接透过智慧型手机测量血压,而不需外接其它硬体。

但目前该项应用尚未对外开放,自3月15日起,用户可从Google Play Store下载My BP Lab,凡年满18岁的美国用户,都有资格参加这项计划。

使用者只要参加由UCSF研究员主导的研究计划,即可收到有关全天压力和血压值的个人化与随选资讯。这项研究的目标之一是优化My BP Lab,提供情境化、科学化的回馈资讯,让使用者掌握自己的压力和血压值,更有效率地管理个人健康。

使用者一旦开启My BP Lab应用程式,将获邀参加为期3周的UCSF研究,这项研究将追踪使用者的压力及当天的情绪感受对健康的影响。期间参加者回报每天的睡眠、运动和饮食等行为,并使用智慧手机上的感应器来测量血压。借由这些数据的纪录,参加者便可得知自己的压力值在一周中的哪天达到高点,或者睡眠品质如何影响隔天清晨的血压值。

UCSF精神病学教授暨情感、健康和心理生理学实验室总监孟迪斯(Wendy Berry Mendes)表示,这项研究提供庞大的大数据,包括压力、每天的情绪感受和血压,与三星的合作,能协助全球各地的使用者,借由压力管理来改善健康状态。

另外,这项研究透过搜集数千用户的真实数据,将进一步提升血压测量值的准确度。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白宫通讯联络主任即将辞职

    下一篇: 美国对中国铝箔的双反调查得出肯定的正式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