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弯曲手机 明年将上市
2016-06-14
彭博引述消息报导,三星电子可能抢在苹果推出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新款iPhone 之前,最快明(2017)年2 月就推出两款采用OLED 可弯曲屏幕的新智能手机,其中一款手机如粉饼化妆盒般可折叠成一半,另一款可变化屏幕尺寸,当5 吋手机或8 吋类似于平板电脑来使用。三星为行动装置OLED 面板最大供应商,以Edge 系列曲面侧边手机在新屏幕格式的开发上领先群雄,欲藉著先进面板技术,重新从苹果等手机厂商手中抢回消费者青睐,期能提高获利,扳回过去2 年来节节败退的营收或市占。

首尔券商IBK 分析师李承宇( 音译)表示,如果三星成功找出适用弯曲屏幕的使用者介面,就可能成为一款带动新变革、改变整个游戏规则的产品;「明年」的确是这类产品可能出现的时机,三星过去最大阻碍是生产有关可弯曲的透明塑料,让产品持久,但现在看来这问题似乎已经解决。

消息传出, 三星股价昨在首尔收涨1.5%, 三星的日本供应商V 科技公司、村田制作所(Murata) 股价分别攀高15%、4.7%。三星这项代号为「山谷专案(Project Valley)」的研发计划最快明年2 月将于巴塞隆纳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推出1 款或2 款智能手机。报导引述消息指出,三星不准备将可弯曲屏幕手机的命名纳入旗舰机种Galaxy S 系列,藉著运用OLED 屏幕在自家的高阶手机上,三星希望取得生产该款屏幕的更多订单。这种屏幕特色是更薄、色彩更明亮、耗电量更少。三星已经开始和苹果洽谈供应OLED 面板事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最长隧道通车 力抗脱欧公投

    下一篇: 英出现千万只菜蛾 专家忧古预言中虫灾来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