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发生规模6.1地震 邻国也跟着晃
2016-06-10


当地时间6月9日晚间9点多,尼加拉瓜发生芮氏规模6.1的地震,随后还伴随一系列余震,包括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在内的邻国都能感受到震动。目前尚无伤亡的消息传出。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资料显示,这起地震的震央位于奇南德加(Chinandega)西北方约26公里处,深度为10公里。在主震发生20分钟内,该地区又先后发生了规模5.1、4.8和4.6的余震。

尼加拉瓜政府发言人牟利罗(Rosario Murillo)表示,该国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感受到这起地震,她将其描述为“非比寻常地强烈”。她同时敦促该国民众保持镇静,严防更多的余震发生。

当地居民称,他们感受到地表的强烈晃动,而且持续了一段时间。由于震央接近边境,在洪都拉斯、萨尔瓦多等邻国也能感受到震动。

尼加拉瓜报纸《La Prensa》报导说,奇南德加有一座教堂的墙面倒塌,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

美国地质调查局原先测定的地震规模为6.4,但随后修正为6.1。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猴子意外闯入发电厂 导致肯尼亚全国停电!

    下一篇: 稀有海豚遭鱼枪射穿喉 咽气前“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