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习近平不满 金正恩伎俩难奏效
2016-06-05


日前,中方外交官员表示,金正恩访问中国暂时很难实现。日媒分析认为,北京对平壤反复无常的伎俩似已厌倦,背后凸显习近平对金正恩此前极端作为的不满。随着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加重,金正恩的前景越来越黯淡。

朝鲜执政党现任副主席、前外交部长李洙墉6月1日出访北京,与习近平会晤,此举被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是为金正恩访问北京进行铺垫。但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避了李洙墉访华与金正恩后继访华的关系,强调金正恩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会面暂时很难实现。

针对以上情况,日本livedoor网站6月4日报导分析说,北京对平壤反复无常的伎俩似已厌倦。

2015年12月,金正恩派遣其御用音乐团体〝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曾前往北京,被认为试图修复此前已经〝千疮百孔〞的中朝关系。但过程并不顺利,两国间一些微妙的〝不和谐〞,加之由来已久的矛盾,促使演出以朝鲜莫名其妙地撤回乐团收场。其后,随着朝鲜核试验以及频繁发射导弹,使中南海不得不紧跟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的步伐,使平壤和北京的关系再度跌至冰点。

外界观察到,饱尝制裁之苦的朝鲜似乎已禁受不住煎熬,在近期做出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举措:呼吁同韩国进行对话,缓和军事对立;以及本次朝鲜高官出访北京,被认为不得不做出主动示好北京的姿态。

但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做出以上〝妥协〞之前,曾有非常〝强硬〞的言行。5月上旬恢复举行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被金正恩作为树立个人集权和威信的场所。为了达到使朝鲜民众对其绝对服从的目的,对内,他亲自担任新设的〝党委员长〞一职;对外,金正恩采取了极端强硬的态度,即便因此被国际社会完全孤立。

金正恩强调继续大力发展核武,对联合国为首发出的半岛无核化呼吁视而不见之外,还宣布解散了与日本就解决绑架日本人质进行磋商的〝调查委员会〞,同时还对韩国政府发出攻击性极强的言论。

最为令人惊愕的,却是金正恩在朝鲜〝七大〞上对中方的露骨表现。据《产经新闻》5月30日报导,在提及中方积极参与联合国制裁朝鲜的行动时,金正恩表示,中国就是要赶我下台,既然如此,我要用原子弹轰炸北京和上海。

虽然以上言论没有公开,但外界观察到在〝七大〞声明中,朝鲜对中方采取的对朝制裁举措进行了抨击,只差直接点名。

6月2日,美国下届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一个外交政策构想主题演讲会上,指名朝鲜是〝地球上最压抑的国家〞,并强烈批判金正恩是〝最为暴虐的独裁者〞。希拉里指出金正恩政权直接威胁到美国本土安全,美国应该认真对待来自朝鲜的威胁,时刻对金正恩这个独裁者保持警惕。日本《每日日本》对此评论说,金正恩的前景不妙。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下半年:美国、加拿大、欧洲移民形势权威解析

    下一篇: 猴子意外闯入发电厂 导致肯尼亚全国停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