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业主应如何面对卫生检查?
2016-03-23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面对卫生检查,对华裔小企业主来说多少会产生些压力,就这一问题,我们今天就来听听专家、业者的建议与经验之谈。

联邦中小企业管理署(SBA)商业发展专员郭曼丽指出,华人业者应对卫生检查的关键,还在于加强自身的卫生维护,不得投机取巧,此外还要增强与检察员的沟通能力。她强调,卫生局检查,有些违规项目可大可小,甚至可有可无,因此餐馆业者的沟通能力和技巧至关重要,即使英文不佳也可用表情和手势显示诚意。不过归根究柢,华裔餐饮业者和员工还是应遵守卫生法规,保持餐馆洁净。

资深食品卫生专业人士江振表示,卫生局扣分超过27分便是不合格,并不代表当场就会勒令停业,被扣三、四十分甚至上百分仍有机会继续营业,但必须立即整顿并通过复查。不过若检察员发现鼠患、蟑螂或者食物遭到污染等严重违规情形,报经卫生局主管批准,可立即下达停业令。

华商郑锦祥介绍说,许多华裔餐馆业者和员工面对卫生局检察员时,常展现一些不良的态度和习惯,既影响了自身形象,对通过检查也不利。有的业者或员工待客不热情,等到对方亮出工作证才笑脸相迎;有的业者主动要招待检察员或递上饮料和水,就有讨好行贿之嫌,其实不必刻意讨好检查员;有的企台或厨房员工卫生习惯不佳,不经意地抠鼻子、抹眼睛、梳头发后不洗手,检察员看在眼中,影响印象分;还有的业者为了给厨房员工争取清洁时间,拖延甚至阻挠检察员工作,有发生言语及肢体纠纷的风险。

郑锦祥针对这些,总结出来自己应对卫生局检查员的“五要素”:

一、见到检察员,不卑不亢地礼貌打声招呼即可,不必过分热情;二、陪伴检察员走动,将违规项目记笔记,显示诚意;三、对不理解的检查项目要虚心承认并表示改正;四、不必递送饮料和水,除非检察员请求;五、检查员离开时,礼貌地道别。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雇主应了解劳工基准法 避免触法

    下一篇: 惠利于小企业的两项法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