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利于小企业的两项法案
2016-03-29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Intro.723Intro.724法案,是去年(2015年)经纽约市议会“人事服务委员会”(Human Services Division)和小企业委员会(Committee on Small Businesses)全票通过的有利于小企业主的两项法案,随后,又经市议会投票通过,市长签署生效。

多语种服务 避免罚单

Intro.723-A法案,为英语不是母语的小企业主提供6种不同语言的“权利法案”(Bill of Rights)文件,这六种语言包含中文、西班牙文、韩文、俄文、海地文和意大利文。市议员可内基说,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英语程度有限的店主比其说流利英语的同行获得罚金的几率高出40%

Intro.723-A要求,检查员在检查小企业前,要提前阅读“顾客服务培训课程”(Customer Service Training Curriculum),包括检查员要遵守的协议。检察员在对英语不是第一语言的移民小企业进行检查时,要确保提供语言翻译。这样小企业主就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被罚款或处以违规。店主可在检查过程中与检查员沟通,纠正其违规行为,避免被误开罚单。

市议长玛丽桃办公室称,Intro.723-A法案适用于楼宇局(DOB)、消费局(DCA)、健康和精神卫生局(Dep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环保局(DEP)、环卫局(Dept.of Sanitation)、消防局的防火部(Bureau of Fire Prevention of the Fire Dept.)等部门。

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说,很多餐馆和小商业主因不懂英文,检查员来时吃了罚单,这些是可以避免的。Intro.723-A出台后,检察员在检查小企业时,如果店主不懂英文,要有人告诉店主如何和检查员沟通。如检查员让店主出示营业执照时,店主如果拿不出执照就会被罚钱,而实际上,和老板沟通纠正问题比罚款更重要。

小企业代言人接受投诉

Intro.724-A法案,是要求在小企业局(SBS)内部设第一联络人作为小企业代言人(Small Business Advocate),帮助小企业绕过政府的官僚程序从纽约市、州和联邦政府获得机构检查和语言翻译等方面的服务。当行业协会(Trade Association)或小企业在与政府打交道遇到困难时,小企业代言人可以直接接受他们的投诉。

市议员陈倩雯说,在她的选区,有很多人遇到问题时会给她的办公室打电话。如果有了第一联络人,当小企业需要服务时,就可以直接给小企业代言人拨打电话。如果小企业与市政府机构发生任何纠纷,或对现有法律有任何异议,都可找小企业代言人解决问题。比如您关心环卫局某项政策如何影响到您的餐馆,就可以给小企业代言人打电话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裔业主应如何面对卫生检查?

    下一篇: 带啥健康礼物 送爸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