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业主重视财务管理应从创业之初开始
2016-03-10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曾由联邦小商业署(SBA)华裔专员郭曼丽及黄珍儿会计师讲解的如何“准备财务计画”的讲座中,有利的帮助小企业主了解了财务管理的重要性:


黄会计师提醒不喜欢做会计报表的华裔公司业主要重视财务管理﹐公司刚一开始时就要着手 做﹐不要等需要时再做﹐黄会计师介绍了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损益表(Profit & Loss)﹑流动资金(Statement of Cash Flows)三种基本会计报表形式。资产负债表中详细介绍属于资产及负债的部分﹐强调表的结果是资产与负债要相等。负债部分而由债务及业主权益两部分组成。去银行贷款时﹐资产多、债务少﹐就容易成功。

关于损益表﹐黄会计师说﹐要卖公司时﹐买家主要看你损益表中的毛利部分﹐不太注意纯利润。因为费用部分是可以控制调节的。黄会计师还提醒说﹐购买的机器设备不能算是费用支出部分﹐它属于资产部分。它是通过折旧方式﹐每年减去一部分损耗。通常机器是按 5年时间来折旧﹐家具部分是7年。而无形资产的损耗折旧有的长达40年。

黄会计师特别解释成立公司时的开办费用﹐亦不能一并划入费用支出部分﹐它亦是归入资产﹐第一年可扣除5千元﹐剩下的分15年分摊到费用支出中。

流动资金(Statement of Cash Flows)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亦是很重要的衡量指标。有许多公司因为流动资金有问题﹐造成运行困难。

此外,郭曼丽希望不懂英文的华裔民众亦掌握财务上的英文专业名词﹐以便更好的了解美国税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浓情热可可

    下一篇: 邓劲医师: 关节炎治疗及骨胶原的   常见问题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