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川普对大陆课关税恐至6月初实施
2018-03-31
【看中国讯】根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官员3月28日指出,总统川普对中国货品课征关税可能要到6月初才会实施,因公众咨询和可能的关税调整,争取到协商时间以规避课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预期,约有60天时间针对近期将出炉的惩罚性关税清单公开征求意见,但他补充,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将美中贸易关系带向“良好境地”。

接受CNBC电视访问时,莱特海泽说这份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清单将包括“大多为高科技的物品”,这份清单由电脑演算所得,将对中国出口业者限制极大化,同时将造成美国消费者的痛苦降到最低。

莱特海泽谈到这些关税措施时说: “我们不久后将公布清单,接著将进入一段60天时期,让大众有机会对当中利弊发表意见。”

先前,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确定将受理外界对关税清单的书面意见,为期30天。在川普上周签署公告下,这份清单须在4月6日前发布。

一名川普政府官员表示,第2阶段估计有30天时间将针对关税清单公开听证,及从事听证后简报的申报和审查以反驳证词。

CNBC询问美国与中国协商后是否可能避免关税,莱特海泽回说:“我认为是有可能。”

他说,两国具有不同的经济体系,因而“两国间会存在某种程度紧张关系”。

莱特海泽未提及,美国财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等川普政府高层与中国代表规避关税谈判的可能解决方案。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将要求中国降低对美车进口课征的25%关税税率,以及扩大容许美企进入中国金融领域。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超过预期

    下一篇: 与谷歌抢校园市场 苹果推出新款iPad  仅2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