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谷歌抢校园市场 苹果推出新款iPad  仅299美元
2018-03-31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327日,苹果在芝加哥主办以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推出一款适合学生使用的9.7英寸iPad。这款新iPadApple PencilAR(虚拟实境)支持。面向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价格仅299美元,对一般民众的售价为329美元。苹果此举是为了与谷歌争夺美国校园市场。
 
CNBC报导,苹果这次活动在芝加哥Lane Tech College举办。与苹果新闻发布会不同,本次活动不会在Apple.com上直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提姆•库克(Tim Cook)在该活动上发言。
 
市场份额
 
谷歌产品占据美国校园市场份额远超苹果。2016年第三季度,苹果销售了超过990万台iPad2017年同期的iPad销量为1,100万台。
 
谷歌在学校更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客户用200美元就能买到谷歌的Chromebook电脑,而且还配备了物理键盘,而iPad却没有。
 
200GB iCloud存储
 
新款iPad将包括200GB iCloud存储。苹果公司执行官周斯维克(Greg Joswiak)表示,iPad上有20万个与教育相关的应用程序。新款iPad功能包括Apple Pencil支持和A10 Fusion芯片。苹果表示,这款iPadChromebook更强大。
 
这款适用于学校的Apple iPad,面向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售价为299美元,包括200GB的免费iCloud存储。面向一般民众的售价为329美元。
 
该款新iPad支持99美元的Apple Pencil,学生可以用它来绘制草图或记笔记,包括使用苹果的Pages(文字处理)、Keynote(演示文稿)和Numbers(电子表格)应用程序。Logitech49美元触控笔与新款平板电脑兼容。
 
此前,99美元的绘图工具Apple Pencil仅适用于价格较高(起价649美元和749美元)的iPad Pro机型。
 
此外,苹果还强调新的第三方增强现实应用程序,其中包括一个应用程序,它可以让学生进行解剖实验。周斯维克表示:“AR(虚拟实境)将改变这一代人的学习方式。”
 

目前价格最低的iPad是第五代9.7英寸iPad,售价329美元。苹果发布会前,业界曾推测,新推出的iPad售价可能会降低70美元,约合259美元。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官员:川普对大陆课关税恐至6月初实施

    下一篇: 川普勉强签署1.3万亿美元支出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