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不会将MacBook和iPad合为一体
2015-11-16

苹果公司(Apple)执行长提姆・库克(Tim Cook)11月15日在接受《爱尔兰独立报》(Irish Independent)的专访中提到,苹果不会把MacBook笔记本电脑和iPad平板电脑两者合为一体,因为这对用户而言,将是一种“妥协”。

库克说:“我们坚信,客户绝不想要一种MacBook和iPad的结合体,那会把事情搞砸。而我们也会担心,这样的使用经验绝不会像消费者想得那么好。所以,我们想要制造世界上最好的平板电脑和世界上最好的个人电脑,不会把这两种东西搞在一起。”

库克会做出以上的评论,是在谈完消费者不想要个人电脑的话题之后。因为上周,库克才提到个人电脑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但很显然的,他所指的个人电脑是Windows的个人电脑,而非苹果的个人电脑。

库克曾经于今年9月在旧金山召开的BoxWorks会议上提到,将苹果的移动装置和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做结合,将会各自减分。

苹果最近推出大屏幕iPad Pro,目标市场锁定在商用客户群。许多人将iPad Pro和微软(Microsoft)的Surface相比,认为两者都趋近笔记本电脑,而非平板电脑。但是,库克认为Surface的使用经验平淡无奇。

但有分析认为,微软开发的12英吋商用平板电脑Surface Pro 3获得巨大成功,该产品引领了新潮流,让竞争对手和电脑行业争相模仿。业界分析说,iPad Pro想完全替代Windows笔记本是不可能的。虽然iPad Pro在性能、界面和键盘等方面有了提升,但它运行的iOS系统意味着鼠标仍不会得到很好的支持。iOS系统在专业图像处理、视频编辑软件领域,即便拥有iOS版本,基本上也不会像Windows版本般完善。

库克还对《爱尔兰独立报》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汽车业将在无人驾驶与充电驾驶上有重大的突破,尤其是用户界面(User Interface)方面。

一些报导曾透露,苹果计划制造汽车。特斯拉(Tesla)执行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也说过,苹果雇用一些特斯拉的工程师,他很高兴苹果将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通讯问题导致纽约州机场航班延误数小时  

    下一篇: Gmail将推新功能 警告用户收到危险Email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