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需关注“住宅面积”

买家需关注“住宅面积”

2018-07-29

买房时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住宅面积”,也就是房子的大小。这个指标看似简单明确,但其实经常会误导买家。

测量住宅面积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关于住宅类房地产的测量没有既定的行业标准,因此测量方法也是“五花八门”。但若是数据不准,势必会对房价产生影响。

谈到“住宅面积”,通常情况下指的是房子的建筑面积(Gross Floor Area,or GFA)或者使用面积(Gross Living Area,or GLA)。

住宅面积中不应包含车库,通常也不包含地下室(无论完工与否)。不过,房主应该测量并纪录地下室的面积,将来卖房的时候仍可算入住宅总面积。

与地下室不同,完工的阁楼如果足够宽敞(有直径大于七英尺的开阔空间)且适合居住,则应该包含在住宅面积中。这一原则也适用于房子的其他楼层。

以一栋双层住宅为例,假如一楼面积为1500平方英尺(约140平方米),二楼面积为1000平方英尺(约93平方米),外加一个面积为800平方英尺(约74平方米)的可居住阁楼,那么该双层住宅的总面积应为3300平方英尺(约307平方米)。假如还有一个在建的面积为1000平方英尺的地下室,以及一个面积为600平方英尺(约58平方米)的车库,房主可以在房屋描述中单独声明这两个区域,但不能把住宅面积增加至4900平方英尺(约455平方米),否则会被视为向买家提供不实信息,故意抬高房价。

由于住宅面积会直接影响到房屋估价(Appraising)的结果,因此,房屋交易过程中必须重点考察住宅面积实际包含的区域。

部分卖家会将在建的地下室包含到住宅面积当中,让买家错误地估计了房子可使用面积的大小。一些建筑设计师和估价人员会使用外墙数据来计算房屋的建筑面积,这可能与房子的实际使用面积(GLA)数据不一致。

无论采取何种测量方法,房屋交易过程中,卖家要始终保持数据透明,买家则要花时间认真考察。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