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山林大火面积创新高
2017-08-04

【看中国讯】加州过去五年干旱,曾经发生多次严重的山林大火,而今年山火季节尚未结束,迄今焚烧面积已是过去五年平均值的三倍有余。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加州的山林大火方兴未艾,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门外的德特维勒大火本周终于获得有效控制,到星期五火势的百分之八十左右受到控制,然而大火蹂躏的面积也扩大到八万英亩(323平方公里)。德特维勒大火在过去五年加州山林大火的排行榜名列第五。

据加州森林和防火局统计,过去五年加州每年平均发生2838场山林大火,每年平均焚烧面积为6万546英亩(245平方公里),而今年从1月到7月23日,加州一共发生3469场山林大火,焚烧面积为20万950英亩(813平方公里),超过过去五年平均值三倍有余,而今年的山火季节正在进行,已获得有效控制的德特维勒大火7月27日还突然在防火线外围起火,经紧急扑救,只延烧了100英亩。

加州防火局表示,今年山火格外猛烈,主要的祸首是加州的野草,是山火最好的燃料,在干旱五年后遭逢今年初的丰盛雨水,野草长得既高又密。防火局今年处理的山林大火已经比去年全年还多出810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基因组数据流向中国 FBI忧国家安全

    下一篇: 参议院高票通过联邦调查局新局长的任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