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消防员紧缺   服刑囚犯「戴罪立功」
2016-07-01


近期爆发肆虐加州的野火多达9处﹐烧毁近7万英亩山林和土地,占用大量人力和物力资源﹐超过5000消防队员一直在现场奋力灭火。这些消防员中有一些特殊成员,他们的制服是橘色的,背后还印着:「prisoner 囚犯。这是一群来自监狱的消防员。

来自综合媒体的报导,加州的监狱一直达到饱和,而消防员总处于紧缺状态,所以就产生了这种囚犯消防员。监狱里的那些身体力行,服刑期间表现良好,犯的罪不属于暴力和重罪等级的囚犯才能申请。

减刑吸引囚犯报名

加入消防队之后,他们一天的工资2美元,如果当天有灭火任务。还会按每小时1美元涨工资...当然除了钱之外,对他们来说最关键的,可以减刑。

这些来自监狱的消防员,每在消防队服务一天,就能减刑两天。虽然工资很低,灭火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自己终于不用再待在牢里,囚犯们报名都很积极。

报导说,女囚和男囚分开行动,在行动之前,他们会受到专业的山火扑灭培训,培训结束后,就正式成为消防志愿者,主要负责扑灭野外的火灾。一有火灾警报响起,他们都冲在第一线,直升机洒水这些事都是由正规的消防员完成。
他们要背着重达18.1kg的装备爬上各种崎岖的山路,冲进起火的森林,站在大火旁边清出一条防火线,有火灾发生时,他们基本上都要24小时倒班去灭火,有时一场大火要连续灭1个多月,中间也没有任何休息日

灭火发现自身价值  准备重新做人
灭完一场火,基本上他们都是筋疲力尽,不过大多数囚犯表示他们很满足。我们穿着橘色的囚服,人们一眼就能知道我们是囚犯,不过,我们灭完火后,经常能受到英雄一般的对待,有的居民拿来苹果派致谢,有的一个劲跟我们说谢谢,那时候的感觉真的很好。

对于一个之前一直被困在牢房里的囚犯,这有限的自由显的尤为珍贵,在这里能看到外面的道路,房子,看到外面的人们,让你觉得自己仍然生活在社会之中。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努力的工作过,虽然灭火很辛苦,但是想到能做直升机,能学到用锯子,学到怎么挖一条防火线就觉得格外兴奋,过去5年我一直在监狱进进出出,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想要出狱之后重新做人。

不用灭火的时候,这些囚犯也不用返回牢房,他们会前往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各个森林,山林中的帐篷,帐篷外面会有监狱看守来守着。帐篷吃的用的都比监狱的条件要好,里面有健身房,有台球室,还有兴趣活动区......

但是如果在服务期间囚犯有暴力或是任何越狱的行为。看守会直接拿出手铐,脚铐,把他们直接送回监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4岁清洁工“蹭课”成工程师

    下一篇: 美国的人才标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