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陷僵局 奥巴马暂缓驱逐非法移民计划受挫
2016-06-30
美国最高法院上星期四(623日)出现的僵局对奥巴马总统争取推迟驱逐上百万非法移民的计划来说是一个挫折。


在一个关于全面改革移民法的议案在国会没有获得通过之后,奥巴马试图用行政命令的方式制定一个新的移民政策。但是下级法院对此做出了否定的裁决。上星期四最高法院对这个案子进行表决,结果是四比四。奥巴马的方案还是无法进一步推动。

奥巴马称这个结果对那些无法走出阴影,为这个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移民来说是「令人心碎的」。不过,奥巴马表示,虽然这一裁决会给生活在美国的守法移民的逗留蒙上阴影,但他们暂时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驱逐出境。

奥巴马像过去一样,谴责了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拒绝考虑他提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加兰德去填补今年早些时候去世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议员们表示,这个空位应当在奥巴马明年一月离任后由下届总统提名填补。



众议员议长瑞恩(Paul Ryan)称,高院裁决表明了美国宪法的立场,也是汇集各种势力的一次成功。

初步禁止令禁制奥巴马政府通过行政命令的方式发布的2个项目。其中一个是扩展的「童年到达延迟递解」(DACA),但此前的该项目仍然维持不变。

另外一项是「延迟递解美国人父母」(DAPA)项目,为估计数百万生活在美国至少5年的美国公民或者永久居民的父母提供不被递解出境的保护。

旧金山大学法学院教授Bill Hing表示,案子并不一定完全没有转机。他称,目前案子将送回德克萨斯的法庭进行全面审判,结果出来之后仍然可以上诉至联邦巡回法庭,那时法庭将补满了9名法官。

Hing预计,从现在开始1年内,法院将会做出实质性的决定。

但若新选出来的总统,例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取消了这一行政令,那么案件也就不再成立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独立日驾车去邻国旅游 美国人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 54岁清洁工“蹭课”成工程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