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清洁工“蹭课”成工程师
2016-07-01
 
 清洁工沃德勒伊半工半读,拿到学士学位。   网络图片

54岁的沃德勒伊(Michael Vaudreuil)在渥斯特理工学院(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当了十年清洁工。他今年拿到该校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并在普惠航太公司(Pratt & Whitney)找到工作。

沃德勒伊曾经是一个商人。2007年经济萧条,他的公司倒闭,他破产了。为了生活,沃德勒伊在渥斯特理工学院找到一份清洁工工作。

渥斯特理工学院对雇员免学费,沃德勒伊白天上课,晚上上班,每天睡觉不超过4个半小时。

沃德勒伊已婚,有三个孩子。他每个学期上一两门课,边工作边学习。班上的多数学生们年纪只有他一半大。八年后,他得到机械工程方面的理科学士学位,副科为心理学。

毕业时,沃德勒伊感谢学校教师,也感谢自己妻子的支持。渥斯特理工福利主管乔努斯基说,得知一名清洁工拿到学位,院方很感动。他还说,沃德勒伊选修的学科很有挑战性。院方为他感到骄傲。

沃德勒伊从学院毕业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科罗拉多州、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密歇根州等地都有公司愿意录用这位54岁的励志大叔,经比较他选择了普惠航天公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高法院陷僵局 奥巴马暂缓驱逐非法移民计划受挫

    下一篇: 美国州长薪资低 夫人暑期打工赚钱买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