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首次公布H-1B签证统计数据
2017-08-04

【看中国综合报导】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近日首次公布的非移民工作签证H-1B签证统计数据数据表明,广泛提出的关于H-1B签证计划的投诉是真实的:少数IT外包公司的获得不成比例的H-1B签证数量,并支付低于平均水平的工资给员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J. Trump418日签署了一项名为“买美国人,雇用美国人”的行政命令,作为他强化移民规则的一部分,指示行政部门为美国劳工创造高薪资工作及高就业率,并要求国土安全部和其他单位协调,改进非移民工作签证H-1B,以确保雇用高技能或高工资的外籍劳工H-1B计划在那时成为焦点。3个月后,728日,美国移民局正式公布了过去两年通过雇主签发的H1-B签证数量。以前,这些数据仅作为估计数据向提出申请这些数据的公司提供,或根据“信息自由法”的要求提供。

在2016财年,近4000家公司提交了H-1B签证申请。前20名公司拿到的签证数量占总数的37%。而IT外包公司占前五名。分别是Cognizant Tech Solutions21,459个)、Infosys12,780个)、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11,295个)、Accenture6,831个)以及Wipro6,819个)

新数据还能更准确地说明雇主对H-1B工作人员的薪酬情况。顶尖的IT外包公司平均工资要低得多。依统计,在2016财年,Cognizant Tech SolutionsInfosys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Accenture,以及Wipro这五家外包公司的H-1B劳工年薪(美元)分别为8.4万、8.4万、7.2万、7.9万以及7.4

提供H-1B外国籍劳工年薪最高的前五名都是美国高科技企业,依序分别为苹果(13.9万)、谷歌(13.2万)、微软(12.6万)、思科(12.1万)、亚马逊(11.5万),这些企业聘请的外国籍劳工拥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比例占六

工资差距主要是由于H-1B职位的不同教育要求。 H-1B签证给具有专业技能的工人,一般需要本科以上学历。在2016财年,98%以上批准的H-1B签证职位,颁发给了有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的员工

深入了解Google亚马逊和英特尔等公司的H-1B工作人员(作为公司内部技术人员的教育情况,显示60%以上拥有硕士学位。对于大多数IT外包公司,大多数H-1B签证持有人只拥有学士学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想移民美国?先算算你的点数够不够

    下一篇: 移民执法局历时4天,拘捕650非法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