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旨删帖〞 微博在美国成为集体诉讼被告
2017-08-03


日前,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至6月22日期间购买微博公司股票的股东,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微博违反了联邦证券法。该消息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据财经网站Benzinga报导,美国律师事务所Law Offices of Vincent Wong和另一家律师事务所Klein Law Firm,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1日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这两家律所均代表在2017年4月27日至6月22日期间购买微博公司股票的股东,指控微博违反了联邦证券法。

诉讼的内容主要是:指控被告在集体诉讼期内发布了严重不实和误导性公告,并未披露以下信息:(1)微博缺少必要的互联网视听节目牌照;(2)微博在其网站上发布的特定节目包含了违反中共政府规定的内容。

该报导提示:微博股东可以在2017年8月28日之前向法院申请担任首席原告。

今年6月22日,微博公司宣布收到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地方监管部门〝采取措施暂停多家公司的视听服务,原因是他们缺少互联网视听节目播放牌照,在其网站上发布的特定评论节目包括了违反政府规定的内容〞。

上述消息公开后,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

网友〝苍茫大秦〞 贴出大笑的表情图并留言称:〝我被删的贴呢?查查数据库,看看能不能入那个律师的法眼,哈哈。〞

lwen66 也兴奋地表示:〝坐等再删我的贴。 从今天起我保存我所以的贴,说不定有机会要说法。〞

pan2012pan评论道:〝确实应该告。那些在美国上市却不保证言论自由的公司都应该离开美国证劵系统。不能一边拿美国人的钱,一边搞独裁。〞

Wxcbug留言质问:〝谷歌,FB,推特不符合中国政府规定,因此断送了中国市场,按这个道理,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微薄,既然在美国上市,是否也得遵从美国的法律呢?倒想看看全球经济一体化,在不同的政治制度下如何才能公平的实施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备战信号?美国限时清空在朝美国公民

    下一篇: 想移民美国?先算算你的点数够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