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地震”风险“急遽大增”
2015-04-28
尼泊尔大地震灾情严重之际,美国地质调查所发布新报告,警告加州发生“大地震”的风险“急遽大增”。


旧金山大地震(如图)及1900年的德州盖维斯敦(Galveston)飓风、2005年的卡翠娜(Katrina)飓风,并列美国史上最大的天灾。

专家估计,加州在未来30年发生规模八大地震的机率已由4.7%大增至7%左右,小型地震风险则下降。


究人员分析加州复杂的地质断层最新资料,以及把这些资料转化为地震机率的新方法之后,得出上述结论。

北加州的圣安德瑞系统有五大支脉,总长约1250哩。专家说,由于断层大多集中在该地区,未来30年在加州发生规模6.7或更大地震的机率高达99%。

圣安德瑞断层形成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板块之间的地理结构疆界,是最大的断层。

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乔登是研究报告共同主笔人。他说:“我们很幸运,过去一世纪加州地震活动相当低。”

相较于2008年的评估,新研究估计加州发生规模6.7地震----1994年北岭大地震的规模----的机率已下降约30%。可是,新研究指出,加州在未来30年发生规模八的大地震的机率已由4.7%大增至7%左右。

美国地质调查所报告主持人费尔德说:“这是因为纳入多个断层同时断裂的可能性所得出的结果。地震已不再限于个别、单独断层的断裂,偶尔也会同时发生多个断层断裂。”

1906年4月18日上午5时12分旧金山发生规模7.8大地震,大火延烧数日,造成约3000人丧生,全市八成建物毁坏。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高中生腰缠“炸弹”约女生跳舞 遭停课处罚

    下一篇: 美国老太中4000万遭拒兑 仅得1.85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