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在美旅行出车祸,美国政府怎么办
2015-04-28
近日,一对中国夫妇在美国旅游骑行时被车撞伤,有人质问为何美国政府不出面‌‌“管管‌‌”。事实上,美国紧急救援服务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对待在美旅行发生意外的外国公民也算是‌‌“好人做到底‌‌”。

中国夫妇骑行遇车祸,美国救援机构出动直升机:无论是否为美国公民,是否拥有支付能力,只要满足‌‌“地面救援时间过长‌‌”、‌‌“伤者病情危急‌‌”等条件,直升机接到报警就会出动

中国夫妇骑行被车撞伤后,肇事者拨打救援电话呼来医疗直升机,这对于美国紧急救援来说是家常便饭。无论伤者是否为美国公民,是否拥有支付能力,美国紧急医疗服务在接到求助后,都会及时响应。例如‌‌“加州中部紧急医疗服务‌‌”部门,24小时不间断管理加州中部夫勒斯诺(fresno)等4个郡的救援直升机派遣。当地面救援路程超过30分钟,并且被救助对象是红色或黄色等级的危重病人(例如伤者失去意识、伤者急需截肢),该部门就会派遣直升机进行救援,直升机上至少会配备1-2名以上的持证护士。相反地,美国国务院反而提醒到中国旅游的美国公民,‌‌“中国救护车总是姗姗来迟;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直升机救援还未投放市场‌‌”。

除了政府,美国非营利机构也参与人道主义空中救助:加州CALSTA救助的病人70%都没有投保,其中不乏外国旅客,因此CALSTA每年自掏腰包7000万美元帮助未参保者缓解困境

在政府部门的紧急医疗服务体系之外,美国还拥有商业机构或非营利机构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加州CALSTA是美国第一个提供空中救护的非营利机构,他们受使命驱动,而不是利益驱动,依照创伤救治‌‌“黄金一小时‌‌”原则派遣直升机,救助的病人70%都没有投保,其中不乏在美旅行的外国公民。结果是,CALSTA每年自掏腰包的空中医疗服务金额达到了7000万美元。2008年,他们建立‌‌“病人困难基金‌‌”,以缓解未参保者和自身偿付的困境。

对中国夫妇提供的急救服务是‌‌“先救助后付费‌‌”:紧急医疗服务法规定,无论患者是否有支付能力,医院必须为患者提供急诊服务

加州医院为受重伤中国夫妇提供的急诊服务属于‌‌“先救助后付费‌‌”。1985年,美国紧急医疗服务法规定,所有医院和医疗服务机构必须为患者提供急诊服务,无论其是否有能力支付相关费用;当患者病情稳定时,方可将其转到其他医院。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美国也会帮助非美国公民:紧急情况下,即使没有绿卡的外国公民甚至非法移民也可以获得医疗救助计划(Medicaid)的救助

美国普通人的医疗账单动辄几万美元,全靠各种各样的保险来偿付。许多没有保险且无力承担的美国人会求助于医疗救助计划(Medicaid)。1965年开始实施的医疗救助计划针对对象是低收入群体,适用范围是美国公民和符合资格的移民,资金来源是联邦政府公共财政拨款与州政府拨款。没有在美国纳税的外国公民一般无法享受医疗救助计划的福利,但在紧急情况下,孕妇或其他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的人,即使没有美国绿卡,照样可以享受到医疗救助计划的补助。

联邦法律禁止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覆盖到非法移民群体,但根据凯泽健康基金会2013年新闻报道,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联邦和州共同运营的一个鲜为人知的医疗保险项目,为非法移民每年支付20亿美元急救费用。

外国游客‌‌“逃单‌‌”,联邦政府会‌‌“自认倒霉‌‌”:每年在美旅行外国公民产生50亿美元未偿付医疗费用;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会替医疗机构的未偿付服务进行补偿,2007年联邦政府补偿120亿美元

如果患者‌‌“逃单‌‌”或者暂时没钱支付服务,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会对医疗服务机构的未偿付服务(uncompensated care)进行补偿,2007年单是联邦政府就补偿了120亿美元。实际上据估计,每年在美旅行的外国公民产生的未偿付费用可能高达50亿美元,‌‌“好心‌‌”的美国政府和医疗机构往往自认倒霉,有时医院会对下落不明的外国游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判处游客‌‌“缺席审判‌‌”。外国游客不会因为没有还钱而被逮捕,只是在下次入境时会遇到麻烦——他们需要偿清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利息才能再次进入美国。

面对‌‌“天价账单‌‌”,外国公民其实无需‌‌“逃单‌‌”:美国医院愿意协助患者制定还款计划,或者愿意给患者打折;美国GoFundMe等众筹网站还能为外国公民筹款

因撞人的无业游民无钱偿还,外加不了解美国医疗与保险,中国骑行夫妇很难从无业游民身上讨钱,难免‌‌“吃亏‌‌”。不过大部分美国医院十分‌‌“通情达理‌‌”,一个外国公民若在美国产生了天价医疗账单,还有很多选择可做。根据福布斯杂志网站介绍,美国医院愿意与患者进行协商,尤其是那些没有投保、个人支付全额账单的人。有时医院会协助患者制定还款计划,可能给予患者免息支付的优惠。

另外一些时候,他们会给患者打折,费用可以减免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例如2010年,纽约时报一名编辑的亲戚将一份1000美元的账单减到500美元。Credit.com的消费者教育主管认为,‌‌“病人能够与医院协商也应该协商。‌‌”专业医疗保健律师能够帮助患者与医院进行更专业的砍价,没有投保而面临天价账单的外国游客,通过这种律师可以获得更高的减免。

而且,美国GiveForward.com、GoFundMe.com、YouCaring.com、FundRazr.com等众筹网站还能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了一个替代的筹款渠道,例如GoFundMe.com,医疗救助就是该网站的主要众筹类型之一。




    责编: Amy

    上一篇: 苹果业绩不俗 返现2000亿答谢投资者  

    下一篇: 如何通过美国USPS往国内邮寄包裹的经验分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