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洁敏一审认罪 与法拉利车祸有关?(图)
2015-04-14

蒋洁敏昨日一审全部认罪,被特别提及与周永康有关。(网络图片)

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被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企人员滥用职权案,昨日(4月13日)一审在湖北省汉江中级法院开庭,蒋洁敏全部认罪。该案被特别提及与周永康有关。而此前,蒋还被指涉及代周永康、令计划处理“法拉利车祸”补偿。

据湖北省汉江中级法院官方微博通报,4月13日上午,蒋洁敏及其委托的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当天下午,官方通报说,对于被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企人员滥用职权三项罪名,蒋洁敏在最后陈述时全部认罪。法院下午3时30分宣布休庭,将择日宣判。

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书特别指出蒋与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关联,指蒋洁敏2004年至2008年在担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期间,“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获得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权、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项目招标、天然气供应指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蒋洁敏被认为是周永康“石油帮”重要成员,被指协助周永康之子周滨以人民币1000万元收购辽河油田,贱卖油田。而后来由于油田职工不断上访,中共国资委审计发现,辽河油田至少还有3000亿的石油储备。

大陆《经济参考报》曾披露,蒋洁敏涉案金额惊人,其身家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

而对于蒋洁敏所涉滥用职权罪名,此前有报导指还涉及曾动用公款补偿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受害人,因而牵扯出周永康令计划密约。

香港《南华早报》在2013年9月曾援引消息指,蒋洁敏曾经按周永康要求,从中石油集团将数千万元汇到令计划的儿子车祸两名受害女子的家属帐户。报导还说,蒋洁敏曾经被纪检部门的官员询问有关此次车祸的事情。

2012年3月18号,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之子令谷驾驶一辆法拉利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上两名女性严重受伤。《财新网》有报导指,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以度过危机。不过,事件3个月后被中南海高层获悉,由此引发中南海权斗风暴。

2013年9月1日,蒋洁敏被中共当局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原配夫人之死 传还有一个版本

    下一篇: 中共为毕福剑视频话题降温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