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再启动 京部分银行停贷

楼市调控再启动 京部分银行停贷

2017-04-09

近日,中国大陆已有11个重点二三四线城市启动新一波楼市调控措施,北京部分银行也已经停止个人住房贷款。新一波楼市调控的背景是,过年后中国大陆楼市热度开始恢复,北京及众多二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明显。

新一轮楼市调控启动11城限购升级

根据公开信息,自2月28日截至3月15日,半个月间中国共有11个重点二三四线城市,启动新一波楼市调控措施,包括开启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政策。

这些城市以环北京、环长三角城市居多,当中包括环北京区域的河北省涿州市、保定市涞水县、张家口市崇礼区,以及上海周边的浙江嘉善县和江苏南京等。而长三角外围的江西省赣州,日前也际出“限房价、竞地价”、“价格熔断机制”。

北京周边地区崇礼区、涞水县、涿州市在3月1日至8日公布了限购措施。上海周边城市嘉善市在3月13日开始限购,对非本县户口而拥有一套或多套住房的,暂停他们购买新房或二手房。

就在3月15日人大闭幕当天,赣州市和青岛市宣布实行限购,南京市宣布限购升级。

北京部分银行停贷抑制过热市场

据财新网报导,多位银行及中介人士透露,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经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系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同时,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

财新网获得的消息称,北京可能升级调控政策。这是因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修订版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增加进去。

中国新年过后多城市房地产市场重新热火

新年过后,中国各地楼价重新飙涨,其中一线城市北京的情况更为疯狂,房子坐地起价,一周上涨几十万的事例相当常见。

据《21世纪经济报导》,一位房地产经纪形容,在疯狂的楼市下,现在是卖家的市场。47岁的李先生目前正在出售他的北京千多尺的房屋,半个月前他开价950万,一个星期前他将价格提高到1050万。但他并不急于出售,因为看好房子价格还会再涨。

中共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创下2015年同期以来最高增速。大陆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9%,较去年全年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同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力度加大,1~2月份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按年增长35.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14个百分点。

2017年1月,70个城市新建住宅楼价同比上升的有66个;二手房的涨幅则进一步扩大,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涨到每平方米62520元,环比涨幅2.75%。

防范金融风险调控仍会严厉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限购城市加码,数量增多,说明“两会”后的楼市政策依然会对热点城市采取比较严厉的管控作法。青岛和赣州的限购,反映强二线和强三线城市面临管控压力增大。

兴业证券报告指出,为了化解金融风险等,当局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库存,但又不希望三四线楼市呈现一二线楼市的超级“繁荣”状态,因此会颁布各种限购限贷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