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现抢房大战

上海再现抢房大战

2017-03-10

近日,上海又上演抢房大战,嘉定区一楼盘被挤爆,购房者连夜排队购房。

此新楼盘名为上海派,位于上海嘉定区雅丹路上。2月26日上午9点半,距离下午2点的开盘还有四个多小时,售楼处外却早已挤满了中介和购房者,道路两旁也停满了车辆,甚至一度出现堵车。很多中介带著客户在开盘前一天就已赶来排队。

陆媒记者了解到,该楼盘从2月23日起开始认筹,但仅过去二天,就已经有近千组的客户交了认筹金。而此次开盘共推出797套房源,很多交了认筹金的客户怕买不到房子,在开盘前两天就已经赶到现场排队了。

开盘现场在离售楼处约300米远的篮球馆,已经交了认筹金的客户坐在里面排队,大约有一千人。不少人担心离队吃饭、上厕所时位置被抢占,安排家人或地产中介帮忙占位,才敢离开,不少人一夜未睡,神情疲倦。

据悉,该楼盘此次开盘主要推出68平米的二房和88平米的三房,每平米3.3万元左右,价格低是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因素。而在1月14日,位于嘉定区的上实海上公园开盘,单价在每平米4万元左右。

此外,上海近期新推出的楼盘较少,也使不少购房者急于购房。

据网易房产28日报导,上海嘉定近日再现排队抢房,不少购房者疑惑,“此轮调控效应是否已经穷途末路?”“楼市风向转暖?”

报导称,有知情人士透露,该楼盘众多人排队的原因之一是开发商雇人排队,制造热销现象以促进销售。另外,一季度上海楼市供需失衡,也是“排队购房”再现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析:大陆楼市没有冷却迹象

1月份,上海市房地产开发贷款大幅增加24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增加133.2亿元。

2月14日,中共央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1月新增的2.03万亿元贷款当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21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以房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创下最高纪录。

法新社就此引述分析表示,从中长期贷款新增金额来看,虽然中共推出楼市限制措施,但是大陆楼市并没有冷却的迹象。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虽然中共试图通过政策措施令楼市降温,但住房按揭贷款仍在银行贷款业务中占最大份额,反映出大陆楼市的快速反弹。

2月15日,深圳龙华地块以每平方米3.73万元的楼面价成交,创下深圳商业用地的单价“地王”。同日,南京一宗商住混用地块以总价98.1亿元成交,成为南京总价“地王”。

路透社近日电话调查了10家大陆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商,其中有8家表示正在增加10%~50%的预算,计划继续集中在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拿地。

2月17日,上海三宗住宅用地总成交价42.25亿元。同月,北京、杭州、南昌、佛山等地都出现“地王”。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土地出让金额超过百亿的11个城市包括:武汉、南京、郑州、合肥、苏州、杭州、上海、温州、北京、深圳、广州。

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中共收紧调控,但是各地土地市场并没有明显降温。由于土地供应少,房企为了生存和利润争相抢地,未来或将延续2016年大陆土地市场的火爆。

日前,经济学家马光远就多地银行收紧房贷一事表示,银行对未来市场的风险预判在提升,对整个房地产的走势不乐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