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叔又来了:一村支书坐拥上海132套房
2014-12-05

前几天刚刚爆出,宁波市公安局杭州湾分局民警沈某遭人举报,有“两个身份证”和“69套房产”,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公安机关纪检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进一步调查。昨日,记者从苍南法院获悉,在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也有这么一名“房叔”―他坐拥上海132套房。不过,因他牵连多起民间借贷纠纷,这些房子12月3日都被温州苍南法院查封了。
这名“房叔”姓李,60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人。据了解,他曾是龙港镇某村的村支书,涉足钢铁、建材等诸多产业。

今年6月,包括李某在内的三人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苍南人高某起诉。高某称,2012年,李某和他人向其分别借款141.5万元和228.5万余元,并出具借条。事后,李某以种种理由推脱,一直未偿还。故高某要求李某等人共同偿还借款370万余元。

苍南法院审理此案后,于今年8月25日作出判决,要求李某和他人共同偿还高某这笔钱。

然而判决生效后,李某依然未履行偿还借款的义务,故高某向苍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之后,高某向苍南法院执行法官提供线索,指出李某在上海某楼盘有132套房子。苍南法院的两位执行法官连夜赶到上海,经查证,李某确实在上海松江区有132套房产,这些房子均登记在他名下。

高某说,此前,有个温州人向李某借款后在上海开发房产,后来因为钱还不出来,就把房产抵债给李某,这事龙港人都知道。

日前,两位法官来到上海松江房地产登记中心,对李某名下132套房屋予以查封。苍南法院法官介绍,这132套房屋均为小面积商住房,已经集体打包抵押给一家黄金饰品公司和一家贸易公司,抵押额共计700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在苍南法院,李某作为被告人的案件有18件,结案标的为7785.3672万元,已进入执行阶段的有9件,数额为2000多万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警车上的字母‘i’被人偷走了 我可以报案吗

    下一篇: 揭秘乾隆皇帝长寿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