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80%以上的疾病与脊椎有关

人类80%以上的疾病与脊椎有关

2018-12-20
养好脊椎 百病全消 系列之一

(商家提供)

| 方海冬


脊椎是人体最重要的健康支柱

人的脊椎,从颈椎到尾椎,是由若干块围绕著脊髓的脊椎骨所构成,青少年有33块脊椎骨,成年人有26块,分为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和尾椎,并借助椎间盘、前纵韧带,后纵韧带、棘间韧带、棘上韧带等连结而成。

脊椎不仅仅是根骨头,它还包括周围的肌肉、韧带、椎间盘以及椎管内的脊髓等。它也是支撑我们身体、缓冲身体压力和震荡的,而且还保护我们的脊髓、神经以及内脏器官。疲劳工作、歪扭坐姿、营养不均衡等,都在缩短脊椎的寿命。因此,要使身体变得结实,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好脊椎这个顶梁柱。
 
椎间盘退化每个人都不可避免
 
椎间盘退化变质(变矮)属于人类的正常生理代谢过程。椎间盘处于两个椎体之间,它有连接椎体,防止椎体之间相互摩擦,缓冲压力,调节脊椎生理曲度的作用。但人类在20~27岁椎间盘的营养供给就会大幅度减少了,椎间盘就开始不断地退化变质,导致椎间隙变窄、椎间孔变小、椎关节错位。人类只要存在生理活动及功能运动,椎间关节错位就是绝对的,椎间关节归位是相对的。椎间关节的错位和归位在永无休止地交替著。没有任何人可以不错位,只不过错位不见得刺激到神经,错位严重了才会刺激到神经。
 
人人都会遇到:脊椎病
 
实际上,存在脊椎问题的人群所占比例,要比高血压和心脏病人群所占比例高出很多。现代人的脊椎都存在著一定的问题,只是大部分处于早期、症状不明显,没有由量变形成质变。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无论是生理运动,还是功能运动,椎间盘退变和椎间关节错位都是必然发生的。如果你没有及时发现它,或不去管它,就势必会压迫脊神经、椎动脉。随著年龄的增长,椎间盘退化变质-椎间隙变窄-上关节突变长,并伸向椎间孔-椎间孔变小-刺激脊髓神经-发生脊椎病变。

所以人类脊椎病是100%要发生的。但脊椎病变是可以治疗的,还可以预防、延缓。
 
80%以上的疾病与脊椎有关

由于椎间关节错位使得脊椎失衡,一块椎体错位就可能导致一段脊椎曲度改变,一段脊椎曲度改变就可能导致整个脊椎变形。当代人的脊椎严重失衡,尤其是正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的脊椎失衡,已造成了未老先衰的局面。同样,中年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人到中年后,椎间盘退化变矮,加速了椎间系变窄和椎间关节错位,严重破坏了脊椎的相对平衡,导致了上百种病症的出现。比如冠心病、胸闷、气短、心律失常、脑供血不足、眩晕、耳鸣、晕厥、中风等,这些病在中年时期出现最多。

很多的病症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与脊椎病变由很高的关联性,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脊椎的保健,很多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脊椎里的脊神经调节著全身各个组织、器官、血管、腺体、骨骼、韧带、肌肉的功能活动。如果椎间盘退化,并在一定诱因条件下,如扭伤、过度劳累、姿势不良、体虚、发热等,加速椎间关节错位,刺激到脊神经、椎动脉等,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就会亢进或抑制,量变积累到质变后,最终导致疾病的发生。

脊椎失衡导致各种疾病:比如胃

支配胃的神经有两种,一种是交感神经,另一种是副交感神经,都是自主神经。这两种神经负责胃的感官功能运动功能。两种功能从中医来讲一个阴、一个阳,是相互作用的。对胃来讲,交感神经是起抑制作用的,副交感神经是起兴奋作用的。如果胃出现了问题,一定和这两种神经受到刺激有关系。

所有的脏腑都是这样的。脊神经就是主管这些部门。脏器的健康与否,取决于脊椎;脏腑的功能是否强盛、是否和谐,取决于脊神经。脊椎错位与不适,每个人都在所难免,上关节突伸向椎间孔,必定会导致椎间孔变小、椎间关节错位,容易刺激脊神经,进而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本文由:纽约优乐健康体验馆提供。

纽约优乐健康体验馆地址
37-19 Main Street,FL3, Flushing,NY11354
营业时间10:00-19:00
电话:855 888 6855

 

(商家提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