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功 在俄受欢迎

中国气功 在俄受欢迎

2017-07-23

【看中国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罗斯“AC贝加尔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一则特别采访报导。位于伊尔库斯克的一家退伍老兵疗养院推出了中国气功锻炼,该疗养院的很多老年人称疗效显著,受益匪浅。

俄罗斯媒体报导说,中国气功的动作极其简单,老年人进行锻炼都没有任何困难,却能够得到非常显著的强身健体的效果。

该疗养院的气功教练,俄罗斯人谢尔盖•梁赞诺夫表示,很多该疗养院的老人在仅仅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气功锻炼之后,就出现了心脏功能恢复、高血压降低、抑郁心情舒缓、身体协调能力加强等等诸多明显的效果。

一位名叫柳德米拉•切乌索娃、曾获得俄罗斯战斗英雄称号的老人对此评论说:“我太感谢中国气功锻炼了,相比于那些健康的年轻人,对于我们这些已经失去了健康的人来说,重新获得健康是双倍的幸福。”

据气功教练梁赞诺夫透露,他在疗养院教授的气功是他自己到中国学的,对强身健体有显著效果。他称,包括气功在内的中国的古老文化实在是神奇。

他还说,从中国回来之后,他本人在俄罗斯也已经开设了气功教练培训班,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名学员完成了学习,培养了很多气功教练。他表示,由于非常明显的健身效果,他相信气功在俄罗斯会越来越流行。

另据中国媒体报导,7月9日中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中心举行。有分析认为,在中国,气功进入了全运会这样的消息传出的信号不同寻常。

大陆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进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对健身气功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