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怀孕时发烧,增加自闭症风险34%

研究发现:怀孕时发烧,增加自闭症风险34%

2017-06-24

Wikimedia.org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孕妇在怀孕时发烧,尤其在妊娠中期(second trimester),有增加自闭症婴儿的风险。

哥伦比亚大学的公共卫生学院于13日发表了一篇挪威儿童的研究报告。其中显示,在1999 - 2009年间出生的95,754名挪威儿童中,约15,700儿童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发过高烧,体温超过华氏99度。这群儿童里有583例自闭症,比例高出母亲未发烧的儿童34%。

研究进一步发现,如果孕妇在妊娠中期发烧,风险则增加40%。而怀孕十二周后发烧三次以上的妇女,孩子得自闭症的机率竟会增加三倍以上。

虽然研究人员发现,发烧时服用ibuprofen(如Advil)的孕妇群里没有自闭症的儿童。但是这些女性的样本量太小,无法从统计学上做出具体结论。

在介绍这篇报告时,研究主导,哥大感染免疫研究中心主任利普金(W. Ian Lipkin)教授表示:“未来的工作重点是了解产前感染和发炎的症状如何导致自闭症,以做出预防。”

母亲发烧和自闭症之间的关联以前也有记录,但是这篇发表在“分子心理学”(Molecular Psychiatry)杂志上的研究比以前更为深入。

科学家尚未发现单一的自闭症肇因,但以往的研究发现多种自闭症风险因素,如婴儿父母年龄较高、早产儿或出生体重过低、以及产婴后一年内再度受孕产下的孩子。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的统计,每68名儿童中约有一名患有自闭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