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终有一天变成“女儿国”
2014-11-05
        
        总有国家在为男女比例不协调而忧愁,当大部分人为了“剩女”而心慌慌时,俄罗斯要默默地成为“女儿国”了。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后一个“女儿国”----摩梭母系部落,其走婚习俗也别具特色。与此同时,世界上还有很多“女儿国”,不仅是女性数量多,而且个个是美女。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世界上的“女儿国”吧!俄罗斯剩女数量持续增加 或成“女儿国”

  在美国有一句俗语:“天堂是:美国的工资、俄罗斯的妻子、英国的房子、中国的饮食。”俄罗斯人戏言,美女是本国特产。到了俄罗斯,才确知此言不虚----肌肤白里透红的俄罗斯美女,是广袤俄罗斯大地上最亮丽的风景。俄罗斯姑娘,就像她们的中文译名:娜塔莎、喀秋莎、莉娜、波娃,美丽得直截了当。去过俄罗斯的人们也总会感叹,“在大街上走着走着,不经意间就会屡屡惊艳得不能自拔……”

  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之一。自苏联解体二十多年来,俄罗斯人口一直呈现负增长的态势,直到去年情况才稍有改观。

  目前正在发生的这场俄罗斯人口危机是俄罗斯第四次人口危机,发生在苏联解体以后,持续时间较上述三次危机都要长,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

  这次俄罗斯人口危机最重要的表现就依然是人口锐减。20多年来,俄罗斯人口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总数从1992年的1.48亿下降到2013年的1.43亿,这其中还包括每年数十万的外来移民。有人玩笑说,俄罗斯人口的减少速度相当于几天就打一场“第二次车臣战争”。

  造成俄罗斯本轮人口减少最直接因素是出生率低,死亡率居高不下。出生率远远低于维持人口基数的正常水平,而死亡率尤其是青少年的死亡率却直线上升。从1992年人口普查起,俄罗斯人口的死亡率就开始比出生率高,到2006年,死亡率为出生率的1.6~1.8倍。

  此外,这次俄罗斯人口危机还表现为俄罗斯社会男女性别比率失调,女多男寡,并呈不断加剧趋势。1989年、2002年和2010年的三次全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俄罗斯男女人口比例分别是1000:1140、1000:1147、1000:1163。目前俄罗斯女性国民占国民总数的54%,男性占46%。并且俄罗斯男女平均预期寿命相差悬殊。2009年俄罗斯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62.8岁,女性为74.4岁,相差近12岁。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俄罗斯终有一天可能变成“女儿国”。

  中国摩梭“女儿国” 世界上最后一个母性部落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曾游历到“女儿国”。从人类历史发展的角度上说,“女儿国”就是母性部落。世界上最后一个母性部落就在中国----摩梭“女儿国”。



  

    上一篇: 科学家健康警告!工作三班倒 大脑早衰老(图)

    下一篇: 中国癌症患者生存率远低于发达国家